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平鸽边有花香_150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和平鸽边有花香_1500字

2019-09-29 来源:网络资源

  偶然在翻阅画册的时候,看到了一幅让我终生难忘的照片。照片上一个非洲少女用带着眼泪的,悲伤地眼神看着画前的人。她的手心里,躺着一只羽毛凌乱的、带着血迹的白鸽。


  哦,为什么?为什么会有战争?这是每一个渴望和平的人的心声。战争带来的是什么?是鲜血和痛苦。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是乌鸦欢愉的叫声,是白鸽的鲜血和泪珠。


  是的。在战争中,那些政治家们确实得到了好处:先进的飞机、坦克,还有威力无穷的核弹、大炮。无可否认,科技、国力、经济效益是在突飞猛进。可同时出现的是,被核弹弄得寸草不生的田地和一堆堆待建的居民楼。


  人们要的不是那些‘我军已占领某某’、‘新型武器以研制出来’等等遥不可及的消息。人们要的是平静、安定、和平的生活,不是吗?


  有人说,战争犹如一枚硬币的两面,一方面促进了科技的发展,另一方面有阻碍了社会的进步。什么‘科技的发展’?如果要用鲜血和痛苦来换取的话,我们宁愿科技不发达。


  当然,和平并不是用委曲求全换来的。


  向清朝统治者的做法那样,一味的对外国割地、赔款和议和,结果只会给人民带来更深的灾难。那时气的战争和近期的抗战是中国的经济倒退了多少年?


  哦,和平鸽在哭泣,它在憧憬,憧憬着有一天,不同国家的孩子们手拉着手,一起在阳光下快乐的奔跑着。


  啊,你一定是从毕加索爷爷的画板上飞出的那只和平鸽!哦,你从莱茵河畔的白色别墅飞来,还是从蓝色多瑙河的优美旋律里飞来;你是从古老的万里长城上空飞来,还是从密西西比河岸的广场上飞来?在那些洒满了和平阳光的国度里,你一定看见一幅幅幸福和谐的画面:年轻的爸爸妈妈推着婴儿车缓缓走在花间小径上;小学生背着五颜六色的书包奔在上学路上;老人们漫步在林间聍听婉转的鸟鸣……


  啊,和平鸽!我看见你洁白的羽毛有些凌乱,你的胸脯微微喘息,你一定在目睹文明古国惨遭战火的浩劫时,才伤心欲绝,从心里流下了泪珠!从你沉静悲伤的目光里,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在远望在思索——是啊,在浩茫无际的大宇宙里,我们居住的地方不过是个小小的地球村,那五大洲就是我们安居乐业的住宅小区,那三大洋就是家门前三个蓝色池塘,肤色不同的民族原本就是亲如手足的一家人啊!可为什么要同室操戈,自相杀戮呢?为什么要让鲜血、尸骨、废墟和数不尽的噩梦充斥我们的家园呢?


  啊,和平鸽,你带上毕加索爷爷的殷切希望在炮火中无畏飞翔吧,在五大洲的蓝天上自由的翱翔吧!飞吧飞吧,我的鸽子,我的心伴随着你,风雨里你从不退缩从不迷航!我相信,终有那一天,在和平的阳光里,青绿的橄榄枝一定会插遍地球村的每个角落!


  就在战争狂魔吞噬着伊拉克的时候,在一张报纸上,我看见一幅“极不和谐”的新闻图片:一个疲惫不堪的美国兵坐在沙地上,眼神痴木,大概在遥望大洋彼岸的家乡;一架大炮炮筒直指烽烟滚滚的远空。就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一隅,栖息着一只和平鸽!奇怪的是这只白羽红嘴的鸽子静静地立着,凝然不动,似乎在蔑视那枪林弹雨那疯狂轰炸那呼啸而过的导弹……


  它累了,它一定刚刚飞遍这战火燃烧的国土,俯瞰过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景象——


  庞然大物航空母舰在蓝色海湾来回游弋。B52轰炸机的阴影笼罩在宁静的天空。爆炸的火光此起彼落撕破了天鹅绒似地的夜幕。失去父母的婴儿撕心裂肺地哭喊。到处是鲜血,呻吟,尸骸,废墟……


  我凝视着这只勇敢的和平鸽,心灵在痛苦地抽搐,在汩汩地流血!我仿佛变成了这可爱的鸽子,负载着自己的悲伤和愤怒,飞旋在硝烟弥漫的伊拉克的土地上,目睹那人类的悲剧……


  伤心欲绝的老奶奶抱着死去的小孙女,她茫然地看着天空悲号着——啊,和平鸽在流泪!


  小男孩伏在妈妈的尸体上嚎哭着,那碧蓝的眼睛里充满了惊恐和茫然——啊,和平鸽在控诉!


  衣衫褴褛的难民们离乡背井,扶老携幼,奔波在漫漫黄土路上——啊,和平鸽在祈祷!


  人类最早期文明的象征巴格达博物馆17万件珍贵文物遭到浩劫——啊,和平鸽在呐喊!


  在无数次地被人们作为和平的象征物放飞,我便承担起这个传递和平的责任,我是传递和平的使者——和平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