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平的作文 > 关于和平的作文:要和平不要战争_550字

关于和平的作文:要和平不要战争_550字

2019-09-29 来源:网络资源

  晚上,我翻看着爸爸所教的初中历史教材,那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把我带入了往日世界那争夺霸权的战火纷飞的年代……


  20世纪初,帝国主义国家为瓜分世界形成了势不两立的两大集团,同盟国和协约国集团都像吃了火药似的,疯狂扩军备战。双方对垒就像一个“火药桶”,一触即发。萨拉热窝事件终于点燃了一战的导火线,爆发了这场人们不能避免的灾难。我痛恨德国和意大利为首的协约国集团!我不明白他们怎么想的,发动战争会付出巨大的代价。战争使参战国的财物耗尽,使多少生命在炮火中灰飞烟灭,使得经济倒退很多年!


  德国袭击波兰,二战于1939年9月1日全面爆发,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等国家都受到法西斯国家的挑衅和侵略。德国,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发动战争!希特勒,如果没有美英盟军和苏联军队打败你,你将会无法无天,更加冷酷、残忍。


  还有日本法西斯侵略我们中国,最为残暴的“南京大屠杀”——六周的屠杀,30多万人葬身于鬼子的屠刀下!还赌谁杀的人多,有的被活埋,有的被枪扫……可恶、可恨、可耻!结果,我们中国终于打败了日本。我想日本决不会想到我们会打败他们。虽然我们打败了日本,中国人民也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战争的血腥,让人感到非常可怕!我此刻的心情是痛恨,是痛心!我痛恨发动战争的人,历史表明,象希特勒、墨索里尼这些战争分子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