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声音的作文 > 关于声音的作文:有这样一种声音_800字

关于声音的作文:有这样一种声音_800字

2019-09-27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种声音,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有这样一种声音,能在你通往成功大路上,成为一盏指路灯,有这样一种声音,在繁忙的都市中获得一丝安慰。


  这种声音就是来自家的呼唤,父母的期盼和对家乡的渴望。


  在外流浪的学子,在外留居的中国华人,外出工作的工人。家,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温馨的港湾,幸福的归宿。对于他们来说,回家无疑是最美好的事情。可是为了全家的幸福,为了过上富足的日子,独自一人在外漂泊。看到别人全家团圆幸福的时候,自己的心也会飞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这个中秋节,把自己辛苦赚到的钱寄到千里之外的家,自己却对着圆圆的月亮来诉说着自己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在外流浪的学子们,自己承受着家庭的压力,父母的期望,从未离开过家的他们,独自一人踏上求学之路。在那里,没有父母的唠叨,没有漫天的臭味,没有拖拉机的噪声。在这个大城市,有平坦的道路,繁华的街道,有各种名牌的小汽车,可是学子们最怀念是一种声音。那就是爸爸喊他吃饭的声音,妈妈哮喘病发作的声音,家里的老母鸡咯咯哒下蛋时的声音。这些声音变成精美的音符,在学子的心中谱出了一首思念家乡的优美曲子。


  故乡,是海外的中国华人一直魂牵梦萦的地方。中国有人辛苦工作几十载,分到了国外,到了那里才知道自己的故乡是多么的美好。因工作需要在国外长期定居的游子,每年都渴望回到家乡。在中国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海外游子依旧会照着中国的习俗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火红的春联勾起了对家乡的思念,包着饺子,看着春晚唱起的歌曲,心里回忆起家乡的民谣,在心里轻哼着……


  如果在外工作的工人,在外流浪的学子,海外定居的华人有原因回不去的话,请听从你们内心的声音,他们会带领你们找到无忧无虑的歌谣。


  有这样一种声音,没有华丽的言语,却能勾起你内心最朴实的声音;有这样一种声音,能在你困惑的时候,指引你的方向;有这样一种声音,能让你感到人心可贵。当然,它会指引你回家的方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