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声音的作文 > 关于声音的作文:泪碎的声音_1000字

关于声音的作文:泪碎的声音_1000字

2019-09-27 来源:网络资源

  泪碎了,印映的寂影也随着裂了。


  泪,汩汩地滑过她的脸颊,纤纤的泪痕,诠释着她眼中那股熊熊的火焰。


  她,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这并非重点,她的父亲个地地道道的老实人,而母亲总跟着那些三姑六婆叙长道短。不知是否在这些闲话家常中炼出的口才?只要父亲一出点错,母亲便一个劲地罗嗦,有时一整天也停不了口。或许是因为妻子的不理解,生活的压力,父亲成了只酗酒的鬼;有时发起酒疯来,像只无情的魔,对于幼小的她的嘶喊嚎哭不予理睬。她怕了,偷偷地躲进稚嫩的心房里学着沉默,学着承受。过多的压力使自己常一个人对着镜子忽啼忽笑,那是一汪无助的泪海,那是一抹自卑的鄙笑,那也是一种最好的释压方法。


  夕阳,拉长了身影,老长老长,述说着一个人的乐,一个人的忧,一个人的笑,一个人的……她独自走过了六年的辛酸,六年的沧桑。在这六年里,悄悄地在她心里,长出了一颗心灵之花,以自认的对、错判辨着。在她看来,母亲只会向别人炫耀自己努力的成果,过程却被忽略,这被她所厌恶。自己犹如一颗空虚的玻璃球,被关注却不受关心。这是一种悲哀,重重地刺进她叛逆的心,她不再热忱于学习,因为她不想被人当成炫耀的工具,甚至她讨厌自己的母亲。失去了学习的自觉性,她开始松懈了,她也不愿向母亲提及学习的事,一种无形的引力,拉远了母女的距离。


  高考,烙深了她书桌前的背影,很沉很沉,描绘着她深深的悔意。心灵的花开始展露头角,她尽着自己的力弥补着她年少的无知,愧疚地解开心中的节,又拉近了母女间的距离,但似乎还有层隔阂。十二年了,虽说她学会了理解,但在这十二年里她又学会了抱怨,抱怨母亲的处世为人,抱怨父亲的老实无能,抱怨没人在她初中时开导她,抱怨……可她依旧不知道,母亲爱她胜于她爱母亲,更不知道父亲为了她而戒了酒。


  等待,她的眼积满了泪,就在那讥讽的语言里,泪冲垮了眼眶,倾泻。叔叔是个明事理的生意人,就在那句蕴涵着“讽刺”的鼓励里,激起了她滚滚的斗志,也挤落了她热热的泪,叔叔这常用的的激将法奏效了。泪落的她明白了,悔意再上心头,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只会供她上本科,至于专科与她并无缘(父母并不看重专科)。到头来,决定自己命运的舵在自己手里,可丢掉的舵已找不回了,时间也不会宽恕任何人,汗水也不愿便宜任一人。这时的她,一直告诉自己成绩还没下来,不要那么直断地下结论,但她的心告诉她,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泪碎了,就在夺眶的那一瞬;


  心碎了,就在泪落的那一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