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关于道德的作文:做一个文明道德人_1000字

关于道德的作文:做一个文明道德人_1000字

2019-09-26 来源:网络资源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你的言行举止,举手投足。道德是什么?道德就是你的品德、品格、品行。只有当这两者结合起来时,你才能成为一位国之栋梁,天之骄子……——题记


  三月的赣鄱大地一番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到处春风拂面,让人神精气爽……


  在一个不大的县市里——我的家乡——丰城,整如火如荼地举行着一项重大变化,那就是街边市民连声赞扬的——创三城。创三城是什么?无外乎,就是文明城、卫生城、森林城三城联合创办。


  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三城之首的文明城,为何?因为,文明代表了一座城市的形象,也代表了一位市民的良好素质。只有一座城市文明了,一个国家才能文明,只有一个国家文明了,全世界才能文明。而造就一座城市的文明变化,“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普通的市民,套用邓小平爷爷的话说那就是“文明先从市民抓起”可是,想让每一个普通市民都变成“文明守法”的好市民又谈何容易?在街边,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市民随意吐痰,乱扔瓜皮纸屑,这些行为与“文明城”的创建背道而驰,这些行为不但不能为“文明城”的创建出力反而只能抹黑。我们不禁要问,你们的“文明观”“都去哪儿了?”你们的“价值观”“都去哪儿了?”


  做好一个文明道德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我们应从家庭方面入手。


  在家中,我们应做到“父母呼,勿应缓。父母命,行勿懒。”的道德正确“方针”,意思就是说我们在家中,应做到父母叫我们的时候要及时应答,不能迟缓。父母命令我们做事的时候,我们应积极努力去做,不能偷懒。当家中来了客人或长辈时,我们也应做到“长者立,幼勿坐。长者先,幼者后。”这样才能更好的贯彻和领悟“道德”二字的精髓所在,也能为我们“走出去”营造良好的行为习惯。


  当我们出去游玩的时候,我们也应时刻记住“文明道德”四字。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才能为我市“创三城”的建设出一份自己应出的力,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首先,我们不能在外乱扔果皮纸屑,自己要以身作则,带动周围的人自觉查改陋习。第二,我们应养成”看到垃圾主动捡,看到违法市民主动劝。”的良好行为习惯。第三,我们应做到给老人让座,搀扶老人过马路,这些最平常也是最贴心的“凡人善举”只有持之以恒的做到这些,我们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文明道德”好市民。


  但是,说了这么多,不执行,无疑于“纸上谈兵”我们应从现在做起,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鞭策自己。不能只想不干,“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


  春风还在吹着,静静地吹着,只不过,一路紧随而来的,还有阳光,灿烂的阳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