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道德的作文 > 关于道德的作文: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1500字

关于道德的作文: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_1500字

2019-09-26 来源:网络资源

  夕阳的余辉,固然只有片刻,却能带给人美好的视觉;烟花的绽放,尽管只在刹那,却能带给人难忘的瞬间;他的存在,虽就二十二年,却能带给人身心的震撼!


  二十二回的春秋,二十二载的年华,二十二年的生命,他把青春,把生命,把一切,献给了党。他是百合吗?芬芳而淡雅;他是荷花吗?出淤泥而不染;他是昙花吗?自在典雅。他,到底是谁?他随着三月阳春的脚步含笑而来!他,带着三月温暖的春风,携着三月蓬勃的朝气,走遍大江南北,江河大地,它的事迹,能带给人心灵的震撼!他,就是雷锋!


  有的人,说他“傻”,因为他是那么无私,或许,这,不是傻,是真正的智慧!是我们每个人心灵上所欠缺的,也是最为宝贵的东西!雷锋1960年入党,两年多来,他为党倾力付出,不求回报,宁可自己受苦,也要帮助别人,他把身心献给了党!在雷锋的照片上,最让人忘不了的,是他由衷的笑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或许,他想用他的事迹与笑容,告诉世人这个真理吧。还有他那本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枯,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务实、无私的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为党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却未见到党的辉煌时刻。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时至今日,早已过去了五十多年,半个世纪的时间过去了,可是,学雷锋的精神,丝毫未曾磨灭,像松树一般,四季常青,这不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爱的奉献,更是对雷锋的纪念,雷锋的事迹、精神,像一块比花岗岩还要坚硬无比的石头,风霜雨雪磨不灭它的痕迹,江河冲刷不掉它的刻痕,时间也无法打磨它的棱棱角角。它,屹立在中华民族的心中。它是中国历史长河中一条独特的帆船,迎风远航,带着雷锋的事迹向未来驶去!


  在有关于中国的万千曲目当中,就有不少写雷锋的歌曲,其中就有一首歌叫《接过雷锋的枪》。接过雷锋的枪,顾名思义,就是让我们传承雷锋的精神。现在我们是一名小学生,在我们的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邻巾,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发扬雷锋的精神,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在经济将会无比发达的将来,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只有将这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发扬,我们的祖国才会真正的富强。做一件好事很简单,可是,做一生的好事就不容易了,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把学雷锋真正当成一种习惯,这不是口头的话语,俗话说:“言必行,行必果。”实践是证明一切的办法。实践不仅会证明我们的诺言,也会让我们像雷锋一样体会到那种莫名的快乐,更会让我们的脸上永远漾着像雷锋一样的笑容,因为,还是那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去帮助别人,别人快乐了,说明我们的帮助成功了,我们也自然会和被帮助的人一样快乐,幸福,这才是助人为乐的道理。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这个温暖的春季,就让我们一起以诗歌的方式,去弘扬雷锋的精神,雷锋的事迹:


  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和一九六三年并肩走来的不只是您的名字。/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线上我开始凝视。/在缺少爱的荒原,/你是绿树一丝,春花一朵;/在缺少爱的星空,/你是皓月一轮,明星一颗;/在缺少爱的旅途,/你是小船一只,大桥一座;/在缺少爱的冬日,/你是一缕春风,一盆炭火;/啊,雷锋!你是爱的丰碑,/爱的旗帜,爱的楷模!/……(引用诗歌)


  就让雷锋精神,渗透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去学雷锋!让无数雷锋在新的21世纪涌现!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发扬光大,代代相传,青春不息!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