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机会的作文 > 关于机会的作文:珍惜每一个机会_1000字

关于机会的作文:珍惜每一个机会_1000字

2019-09-26 来源:网络资源

  美国证券界风云人物苏珊想过,如果再给一次机会就会选择音乐,但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坚持现有的职业,并做得风生水起,卓有成就。荆青放弃了不喜欢的公务员职位,跟随了自己的内心,成为着名的设计师。比起他们二人,我更欣赏从事过许多职业的歌手王杰:无论处在什么环境,无论做什么工作,他都能喜欢并感恩每个职位,珍惜每一个磨炼自己的机会。


  出生于音乐世家的苏珊,虽然如今成为美国证券界风云人物。但是,她还念念不忘自己的初心——音乐。她说:“如果重新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音乐,但我知道那只是美好的‘假如”’,遗憾之情溢于言表。一个人的一生有限,做什么工作,都要随心所愿,如果自己不满意,总是觉得心里不舒服,遗憾就是后悔,后悔的药到哪里去买呢?纵使时光倒流,也是岁月不饶人。因此,当初遵从本心,多一份选择,多一份经历,十分必要。


  荆青则不然,他自小喜欢建筑艺术。但现实不尽如人意,考上了公务员。他只好放弃了不喜欢的公务员职位,终于在十年中,设计出了近千个独一无二的楼房样板间。小有成就,俨然成为一个建筑大师。可见,荆青就是敢于选择,敢于放弃,终于向梦想迈进重要的一步。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但不知将来会怎样。


  然而,我认为善于选择的王杰,却是一个有主见有追求的人。他敢于尝试一个个工作,从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行业。因为,只有选择,才能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然后再做决定。这样的人是聪明和睿智的。


  梦想人人都有,但不会人人都能实现。怎样如愿以偿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呢?能面对现实,专心干好每一份工作,从中发现自己的才能,主动地接受现实的检验,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自己的理想和爱好,但由于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使我们许多人都不能从事理想的职业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就应该像王杰一样认真地对待,珍惜每一个磨炼自己的机会,寻找适合自己特长和兴趣的工作,从而避免消极的态度和在“不理想”的岗位上“不做为”情况的发生。达尔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给我们许多启示。我认为,能够根据现实情况而调整的人便是胜者。一名记者采访着名演员时问道:“你为什么会喜欢演员这个工作?”,他回答说当演员可以尝试、体验并演绎不同的人生。


  尝试、珍惜和磨炼,大概就是人生求完美的三个重要因素吧!当我们的世界不够完美时,我们是否能够有信心和勇气去接纳和面对它?当社会竞争不够公平、生活不够顺心时,我们更需要像王杰那样珍惜并感恩每个机会,努力把握好人生方向,做最好的自己,此生足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