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思想的束缚_800字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思想的束缚_800字

2019-09-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没有人会注意到每个人的思想上其实是有一条尾巴的,这条尾巴会一直伴随到我们死去。这条尾巴在思想上给我们带来的不可磨灭的印象,但是我们也是仅仅地相信这条思想的尾巴。

  随着年龄的不同,我们这条尾巴会时而长时而短。在小的时候,我们没有接受笼统的知识,获得知识唯一的途径就是通过父母来向我们灌输知识,在接受这些知识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认知与发现来理解。这也是我们这条尾巴成长的起点。

  一个普普通通的矩形,如果在一张纸上勾勒出来,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多么完美无瑕的矩形啊!但这其实也是我们作为学生必备的技能。如果拿给一个学前儿童看这个矩形,他可能会做出许多调整,在中间加几个点啊(饼干),在上面涂上颜色啊(彩纸)。这都是一种没有被这条尾巴所框死的思想结构。

  忙碌的中小学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框架,更好地把我们的思想束缚在一个圆圈内,因为老师告诉我们必须这么写,否则要扣分!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如果把思想束缚在一起,那么谁还会去想象,去发现呢?都说想象是发现的本质,我们都从一个落脚点去思考,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发现可言?更何况我们长大后的工作,哪一个都不需要想象力,去改变世界,为世界做出贡献。

  为什么狼能成为动物界的霸主,而人却能成为世界霸主?那是因为人会发明创造武器,使用武器,但那都只是前人所创造发明,我们只会依赖使用这些工具而不去主动发明创造有什么用?狼会从几千年以来所累积的经验一一结合,去想象,去发现动物界的真理,才能从几千年的动物界争斗中一直繁衍到现在。

  有些动物之所以会灭绝,不仅仅是人类的捕杀,而是它们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就十分愚昧,不善于变通,甚至危险到来时都不知道如何悄然面对。我们不能像这些灭绝的动物一样,把自己的思想收缩在自己的脑海之中,要把它从脑海中绽放出来,那一定是一朵最美的花!

  剪掉自己被思想所束缚的尾巴,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想象与发现,为了做出发明与创造,立刻去消弱我们的被束缚的思想,到时候会像凤凰涅磐一般重现我们的光芒!

  年级:六年级

  姓名:张振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