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谎言_650字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谎言_650字

2019-09-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只要遵守红绿灯,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只要好好听讲,就可以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只要遇事不说谎,就可以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可是,有一次,我却因为怕爸爸妈妈责备就骗了他们。

  那次,我考得很差,只得了70分,一想到爸爸那严厉的神情和妈妈总是充满期望的眼神,我顿时坐立不安,一个人在卧室里想了很久,最后拿起红笔,把试卷上的70分,改成了96分,然后我又把错的题一一改正,前后检查了好几遍直到没有发现任何差错,才敢交给妈妈。

  我低着头,不敢看妈妈的眼睛,说话一点底气都没有,声音“嗡嗡”地,就像小蜜蜂一样。谁料妈妈看到试卷上的分数,高兴地把爸爸喊过来,“快来看呀,儿子这次考试得了96分!”

  妈妈的眼睛里盛满了自豪和骄傲,那兴奋的神情让我至今难忘,更让我难以自容。我羞红了脸,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可是,谎言总有被拆穿的时候,还没等我钻进地缝,老师的微信就来了。我心乱如麻,羞耻、难堪、自责、惭愧等等情绪如同汹涌的潮水一般呼啸而来。面对妈妈的质问,我语无伦次,大哭起来。大概是我的举动吓坏了妈妈,她问我:“孩子,还记得《木偶奇遇记》里面的匹诺曹吗?那个木偶人丢掉谎言后,得到了什么呢?”

  我恍然大悟,是呀,《木偶奇遇记》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匹诺曹的故事我也耳熟能详,匹诺曹最终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小男孩,就因为他丢掉了谎言。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却令我至今难忘,它无时无刻不提醒我,做一个真正诚实的男孩子。

  作者:杨铭达

  年级:四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