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的作文:畅游东江水_1500字
湖南郴州有个资兴市,那里有个美丽的东江湖。是全国四a级景区,东江迷人的湖光山色,在全国都称得上闻名遐迩,我早就梦想去东江一游了。暑假,妈妈终于让我圆了这个梦。
我是和妈妈、干妈还有王一夫哥哥一行来到美丽的东江湖畔的,东江果然名不虚传!这里水阔天高,烟波浩淼,岛屿棋布,集山的灵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旅游景点和游玩的项目实在太多了:东江漂流、兜率溶洞、龙景峡谷、雄伟大坝、民俗风情、古迹名胜、水上跳伞……美丽的去处让我说也说不完!在长达一个多星期尽情游玩的日子里,这里的美景还是让我看不尽,这里的美食更是让我尝不够。真想都一一介绍给同学们听。不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东江的水,畅游在东江水的世界里,我真是如痴如醉,朋友们,现在我就给你说说两个发生在水上的故事吧。
险滩漂流。早上,天气十分晴好,万里无云,我们乘坐的快艇劈风斩浪,很快来到一个叫黄草镇的地方。干妈告诉我和一夫哥,今天,我们要去探险!到东江急流险滩中去漂流。东江漂流,久仰大名,住在宾馆里,我就从旅游资料中得知:东江漂流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漂”,它全长28公里,落差75米,要途经108个险滩!简直就像是去降服水浒一百零八条好汉似的。来到出发点,我们穿上了黄色的救生衣,每人还配备了水枪、水瓢等用来打水仗的“秘密武器”,然后乘着橡皮艇出发了。沿途,河水清澈见底,石怪鱼奇,两岸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珍奇的鸟兽出没其间,中国生态第一漂还真是名副其实。船儿冲过时缓时急的流水,一起一伏,曲曲折折地前行着,江面凉风习习,水声、鸟声、欢笑声不绝入耳,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东江第一险滩——白浪滩。白浪滩左右到处都是怪石,水流湍急形成许多巨浪,打得我们的船头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我们被冲得浑身湿透,个个都像“落汤鸡”,船儿跌跌撞撞地往前冲,好像马上就要被掀翻似的,弄得我胆颤心惊。忽然,听到后面“哇”的一声,我们身后一条船上的一位游客在巨烈地摇晃中掉进了水里,好在他会游泳,不一会,又很艰难地爬了上去。假若是我掉了下去,那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啊,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紧张。于是我紧闭双眼,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有人扯开喉咙大喊:“噢!我们胜利了!”,我连忙睁开眼一看,啊,我们终于冲出了重围,征服了白浪险滩!心情稍稍平静了一会儿,我们便又想法子开始找起乐子来,对了!和周围船上的游客们玩打水仗的游戏,稍加挑衅,便接上了火,一夫哥冲锋在前,我负责断后!我们的水枪一阵阵猛烈地扫射,打得“敌人”人仰马翻,我愉快地笑了,一夫哥笑了,干妈也开心地笑了,所有的人都笑了,我们一起把疲惫和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泳池冲浪。在美丽的东江湖旅游的日子里,我和一夫哥在两位叔叔的保护下,也到平静而宽阔的东江湖里游过泳,虽然也着实过了一把瘾,但心中总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遗憾,那就是:要能在波涛汹涌的水里来一回冲浪就好了,想不到很快我就如愿以偿!一天下午,我们来到了王仙岭生态公园,一位叔叔告诉我们,公园里有个蛮大的游泳池,我和一夫哥一听就高兴地蹦起老高,我俩飞快地向游泳池跑去,一路大喊:“快一点,快一点!”,来到泳池旁,池里密密麻麻都是人,我们心急如焚地换上泳装,“扑通”一声便跳进水里。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泳池居然有冲浪设备!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家伙在水下起作用,这么大的一池水,竟被掀起一个又一个的巨浪,一浪接一浪地向我们涌来。只听一些大人和小孩都在厉声尖叫,整个泳池都沸腾了。我还没站稳脚跟,便尝到了冲浪的“滋味”,一个浪头把我掀翻在水里,我鼻子眼睛都是水,呛得我晕头转向。一夫哥倒还沉着勇敢,一直战斗在战场“第一线”,我心想一夫哥都不怕,我又怕什么,迎着浪头,我也开始往“前线”开进。渐渐地凶猛的巨浪再也奈何我不得,随着一个个浪头,我上下翻腾,像一条在水中翻飞的鱼儿,那种感觉实在是帅呆了!更精彩的节目还在后头咧,我和一夫哥爬出泳池,又来到更为惊险有趣的水上滑道,我俩选中了一个看上去最吓人,好象只有一些叔叔阿姨才敢尝试的一段滑道,只见前面的大人钻进一个看不见天日的圆桶,接着就是“啊”的一声尖叫,便滑进了无底深渊。我和一夫鼓足了勇气,猛地钻了进去,里面是一片漆黑,人被水流冲起急速地往下滑,我也被吓得尖叫,不知自己要被冲到哪里去,飞快地转过一道道急弯后,眼前总算透出了一丝光亮,我们被冲出圆桶,“哗”地掉进水池,真是太惊险太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