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味道的作文 > 关于味道的作文:妈妈的味道_700字

关于味道的作文:妈妈的味道_700字

2019-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常说:“心里打了个五味瓶,真不好受。”所谓的“五味”便是酸甜苦辣香,而我却觉得这几种味道与妈妈平时的作为紧紧相连。不同的是妈妈的味道象征的永远是幸福。

酸:妈妈每天都在厂里光前顾后,虽然不要做苦工,可这六月天气,就算我们坐在教室里都觉得热,更何况妈妈就在机器旁边,更是挥汗如流。每天晚上妈妈回来的时候,我总会闻到她身的汗味,可这味道却告诉我,妈妈又为这个班奔波了一天。

甜:盛夏的夜晚,每当我趴在书桌前认真复习功课的时候,我总能吃到水果或喝到饮料,就像春天的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那东西吃在嘴里,可甜在心里。

苦:妈妈每天忙里忙外,可她不会像别的家长一样埋怨,而是每天早早起床,为我和哥哥准备可口的早饭。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一种莫名的忧虑感涌上心头。

辣:每当我做错事,而又不承认的时候,妈妈的味道立即变成辣的,那严厉的语言和责备的目光,就像一棵红辣椒,足够把我辣得眼泪直流,那时我总会想:“妈妈好辣啊!!!”

香:我所说的香,并不是说喷香水这一类的,妈妈总是教育我们说“自自然然才是美”。我所指的香是妈妈做的饭菜,手艺决不低于一个丙级厨师,每次都把我们谗得“口水直流三千尺”。

如今的妈妈虽然再也不像以前那个教我学语,牵我在草坪上跑步的妈妈那样年轻,那样漂亮,手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细腻,但一切的变化,不正和妈妈对这个家的付出成正比例吗?

我知道,在很远很远的一天,妈妈也会像外婆一样,看腻了这世界,想到一个又宁静,又幸福的地方。那时候,一切的事情都要我自己去面对,而想要以后活好,就必须现在学会独立,学会坚强,以后万一妈妈离开我了,我也能活地很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