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不变的是那份痴迷_700字

初二作文:不变的是那份痴迷_700字

2019-09-23 来源:作文网专稿

  乡下的天空总是布满了星星,像是一颗颗亮闪闪的钻石镶在了天上。外婆手中的扇儿摇摇,温柔的把嗡嗡作响的小飞虫赶走,好不打搅我的甜蜜的美梦。

  儿时的我是在乡下长大的,那时的我痴迷于乡下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它们在春天醒来,在冬季睡去。它们是我儿时最亲密的玩伴。但长大后的我住在了城市,但在高楼林立间,我寻找着夏日的蝉鸣,林间的流水与夜晚的星辰。把对乡间生活的痴迷永远的刻在了心底。

  春天是槐花开放的季节,学校的操场边有两排高高大大的槐树。还没进校门,远远地就闻见一股淡淡的苦味的清香。这股若有似无的清香总会勾起我心底最深处的迷恋。我常常一个人坐在槐树下看书,微风吹过,漫天的槐花纷纷扬扬的从树上落下来,落在衣襟上,落进书页里,落在泥土里。我的思绪也在这“槐花雨”里纷飞,外婆最擅长做槐花糕,白白糯糯的槐花糕,咬一口清香四溢。校门口现在也卖,槐花糕的味道没变,但给我做槐花糕的人却不是从前的那个了。

  夏天的荷花,娇滴滴的池塘里开着。我痴痴望着,心想莲子什么时候成熟呀,莲藕现在可以拔了吗?什么时候能像童年那样,自己划船去池塘里采莲蓬摘莲藕呢?

  秋天的瓜果都成熟了,不用自己去摘,商贩们已经在街边摆好了摊。新摘的瓜果,一口下去,满嘴都是甜甜的汁水,味道比以前好多了,但快乐也就仅此而已了。

  乡间的山山水水已经成为了儿时遥远的梦。我曾天真地以为日子

  会一直一直悠哉悠哉的过下去,却不知相聚是短暂的,离别才是永远。

  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天真懵懂的孩童,外婆也慢慢被岁月压弯了腰,乡间的小河树木也不再是记忆中的模样。时间会改变许多事情,但心中的痴迷不会改变。

  作者:徐菱悦

  年级:初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