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人间真情_1200字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人间真情_1200字

2019-09-23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是啊,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妈妈的爱最无私;没有妈妈的孩子孤独寂寞,得不到真正的幸福。但有的孩子,虽然父母双亡或被父母遗弃,无人照看,但却有好心的阿姨收留了他们,使他们得到了母爱,找到了幸福,得以健康成长。于是,这场人间真情慈母爱便拉开了帷幕。

多年以前,有一位年轻的阿姨在马路边看到一个跪地乞讨的小男孩,不禁暗暗落泪,便上前问道:“小朋友,几岁了?”小男孩含着泪花看着阿姨不说话。阿姨以为他感到陌生又问了一遍,可小男孩除了用可怜的目光看着这位阿姨外,什么话也不说。这时她又看到旁边还躺着一个像是快要饿死的小女孩,便心疼的抱起女孩,问道:“是不是饿啊?”小女孩有气无力的回答:“恩……,好饿……,他是我的弟弟……,他六岁,我七岁,他也饿了……”。此时此刻,阿姨觉得自己的心被揪的难受。于是,她把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带回到自己仅仅四十多个平方米的土屋。两个孩子吃饱后,跪在地上不肯起来。女孩请求道:“阿姨,求求您,救救我们吧!我弟弟是个哑巴,我们的父母嫌弃他是哑巴,嫌我是个女孩,把我们一起赶了出来,求您留下我们,我们可以帮您干活……”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姐弟俩,阿姨不禁回想起自己不也是个孤儿吗?经过了多少艰苦磨难,风风雨雨,才长大成人,找到一份能维持她自己的生活的工作。她扶起两个孩子,和他们一起哭成了泪人。她发誓她再也不要看到可怜的孩子受委屈。于是,她很快为姐弟俩添置了新衣,新床,并用辛辛苦苦攒了几年的钱,把他们送进了学校,成为了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妈。阿姨对他们照顾的无微不至,姐弟俩的学习也刻苦认真,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姐弟俩更是暗下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自己的“母亲”。就这样,一家人过着俭朴、平静却又温馨、幸福的生活。

在以后的日子里,阿姨为不耽误别人,就始终未嫁,在爱心及怜悯心的驱使下,她不断的收养孤儿,教他们学习,教他们做人的道理……日子就这样一年年的过去了,阿姨已不是以前那个年轻的阿姨了,她的脸上爬满了皱纹,身体也变得体弱多病,但她却过的非常幸福、心安。因为她是十六个非常有作为、有孝心、懂得互敬互爱的孩子的母亲……

一个“母亲”,这样伟大的母爱,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吗?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世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

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就让这首《感恩的心》来结束这场‘人间真情慈母爱’吧!

希望真情撒满人间,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像我们一样成长在父母的呵护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