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孤独感_1200字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孤独感_1200字

2019-09-23 来源:作文网专稿

  孤独,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可有的人害怕孤独,逃避孤独。孤独并不可怕,那只是内心的挣扎。丢掉孤独感,享受一个人的宁静。

  俗话说,有舍才有得,但丢掉什么总是不易的。因为我们需要觉醒,需要有勇气,需要有毅力。丢掉孤独感,感受来自风的轻抚;丢掉孤独感,聆听大自然的音律;丢掉孤独感,享受一个人的下午茶。有些人之所以不能承受孤独,或许因为觉得自己并不被别人接受,不被别人理解。可是,人生在世,没有谁会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没有谁会一直陪着谁,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离别。我认为,丢掉内心所谓的孤独感,才会真正的成长。

  曾经看到一句话,享受孤独,是自律的最高境界。我认为,能成为这样的人,早已不在乎孤独本身了,早已丢掉孤独感了。丢掉孤独感才能一步一步坚定地向自己目标前进,这过程自然是不后悔的。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改变你的生活,不过它一旦做到了,就是一辈子。程开甲隐姓埋名40年,一生为国铸核盾,丢掉了孤独感,获得了荣誉。三毛的旅行中,丢掉了孤独感,获得了自我。生活就是这样,有时真的需要我们学会舍,才能得。

  《那不勒斯的萤火》中有句话,每个人孤独的背后,都印着另一个人的名字。这个世界能成为优秀的人类的,一定是那些曾经迷失过的人,而非那些在人生中从未迷失过的人。贝多芬双耳失聪,丢掉了孤独感,与音乐共同生活,才有了众多举世瞩目的交响曲;司马迁接受了宫刑,丢掉了孤独感,奋力创作,才有了《史记》……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都是懂得了孤独感并不利于自身发展,丢掉孤独感是聪明的做法。得与失,只是一个人心的距离。我认为,丢掉孤独感,才能获得更多自我。

  现在的社会青年中,大多数属于佛系青年,白天玩的很疯,晚上就“我太难了!”这也是一种对自己不自信,无法承受孤独的感觉。我认为,丢掉孤独感才能让人更加自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有轻度的抑郁症,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内心就会想很多事情。可是社会中也有很多志愿者热心帮助抑郁症患者或者是自闭症患者,这个世界不允许我们害怕孤独。所以拿起勇气丢掉孤独感,让自己更好。也许会有很多人认为,害怕孤独不是人的正常行为吗,不是人的正常心态吗!害怕孤独,是一个人的内心不够强大的表现。害怕孤独,也是一个人太过在意别人的想法的表现。内心太过脆弱,对于自身素质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我认为,丢掉孤独感,享受孤独,是一个人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

  孤独感,是一种消极的心情,不利于我们心理生理的发育。我认为,丢掉孤独感,学会去享受孤独,学会自己疏通自己心态很重要。对于更多的青少年,我想要呼吁,了解孤独感,丢掉孤独感,最后做个积极向上的伟大社会主义接班人!

  作者:莫荧

  年级: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