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国旗下演讲稿 > 国旗下演讲稿:清明时节,文明祭祀_450字

国旗下演讲稿:清明时节,文明祭祀_450字

201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的这首诗是古人对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的写照。


  每年一到清明节,每个家庭都会为先祖扫墓,传承家风,纪念先祖。每所学校也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无论是小家还是大家,在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朴素的思想,就是不忘历史,不忘先辈。


  可是如今,很多地方的清明节纪念活动缺少了文明的色彩和庄重的味道。有的把纸钱随地抛撒以至污染了环境,有的充斥着封建迷信思想。


  纪念已逝亲人,重在表达情感。不妨采用网上扫墓、音乐祭扫、鲜花悼念、植树寄哀思等更多既经济又文明的方式。在先人的墓碑前,放一段亲人生前喜爱的音乐,献上一束束或洁白或金黄的菊花,植上一株绿油油的常青树木……传递给先人的是追忆和思念,留给我们晚辈的是文明与简约。


  让我们号召家长、号召全社会,过文明而有意义的清明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