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分享的作文 > 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快乐_3000字

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快乐_3000字

2019-09-22 来源:网络资源

  当你拥有快乐时,你是否想过把自己的快乐分给父母,分给朋友,分给老师吗?你是否想过让他们共享你的快乐?


  朋友,分享快乐是一种美丽的行为!


  星期六,下午四点钟,我放学一回来就大喊一声:“Dearmather,fatherandbrather!Igethomenow!”妈妈应了一声:“哦,你回来了!”爸爸和哥哥看到我一蹦一跳的,嘴里还哼着小调儿,就异口同声地问我:“有什么事令你这么高兴?说出来听听.”我笑着说:“当然有好事,只不过——”又故作神秘状:“你们猜猜.”刚说完,爸爸和妈妈都问我:“又考得第一名?”我立刻摇摇头:“不是。爸妈,你们能想到这等大好事。但儿子辜负了你们的期望,请原谅儿子的不争气。”哥哥试探性地问我:“老弟,你的作文是不是登上校报了?”“咦,你怎么知道的?快告诉我们."爸爸妈妈同时脱口而出.哥哥慢条斯理地说:“因为这段时间,我发现你总是埋头写作文,把最爱看的《郑渊洁童话大王》抛到了一边.所以我就猜你的作文登报了。老弟,我说得对吗?”我点了点头,拍着哥哥的肩膀说:“真不愧是我的亲亲亲亲亲哥哥。”哥哥开玩笑:“老弟,你什么时候口吃的?”


  我并不回答哥哥的问题,从书包中掏出一张校报,给他们看。妈妈和哥哥刚想抢,可身强力壮的爸爸一手抢过校报,说:“别抢了,我读给你们听。‘他,是我最了解不过的一个人,也是我的竞争对手......这个竞争对手就是我的双胞胎哥哥!’好了,已经读完了。谁有啥感想?说出来给我们听听。”哥哥深有感触地说:“我以后也要努力,把老弟这个竞争对手打败。”爸爸高兴地说:“有这样的志向很好,可是要加油才行!”接着又吩咐妈妈:“去买一只鸡回来,今天我亲自下厨,给儿子庆贺一下。不过长子可没有哦!”哥哥一听没他的份,急忙使出杀手锏——撒娇:“亲爱的老爸,我也要吃嘛!”我见状说:“哥,这么大了还撒娇,真不知羞。”哥哥朝我做了个鬼脸,又向爸爸撒娇:“您就让我吃嘛!”爸爸笑着说:“好好好!就让你这个‘小馋猫’吃。”哥哥听说有他的份,可又很正经的说:“爸爸,我不是‘小馋猫’,我属‘狗’的,所以我是‘大馋狗’。”他的一句话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全家人都沉浸在快乐的笑声中。


  朋友,当你将你所拥有的快乐分一点给你身边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品味。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给予是快乐,收获是快乐,学习是快乐,玩耍也是快乐。但是,我却不同,认为分享是最快乐的。


  分享可以是同学没带书时,大家借给他看;可以是同学遇到困难时,大家帮助他;可以是同学不会题时,大家仔细讲给他。甚至借铅笔、借橡皮、借尺子都是分享。


  那是四年级的事情了。那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作文报刊,无意间却瞟见我的作文——《全家动画迷》在报纸上发表了。知道这个消息,我欣喜若狂,找谁来分享呢?嗯,就告诉李铭雨吧!我拿着报纸乐呵地走到李铭雨的座位上。“你瞧!”我用手指了指我的作文。“我的文章发表了!”他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比我更激动:“哇,你真棒!恭喜你了!”那时,我真正体会到了“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这句话的含义。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分享不仅在校园中随处可见,在生活中也比比皆是。在公交车上,随时能看到年轻人给老人让座;在火车站,随时能遇到帮助他人搬运行李;在马路上,随时能碰到给不识路而有急事的人带路的情形……


  我的班主任申老师,她的女儿在石家庄二中上高中,她为了节省女儿的时间,经常星期天去石家庄看望女儿,而不让她往回跑。每次去,都是吃的、用的、穿的装满了大包小包。这次,因学校有会议,时间被耽误了,到车站后,离开车的时间只有两分钟了,老师着急极了。这时,一个陌生男人帮老师搬运行李,老师在最后的关头,在那个陌生人的帮助下,挤上了火车。


  这个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变得如此的美丽,生命因分享而充实,因分享而充满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因为,分享是快乐的!


  建灿虽默默无闻,包的饺子却栩栩如生:那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似乎在舞动她那婀娜多姿的身体。“哈哈,少了一只眼睛。”项冬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建灿赶忙用芝麻细心地点上去。“这才象话!”项盼盼一边点头,一边说。


  周依潞包饺子出神入化。她那一双灵巧的小手一捏,那奇形怪状的小动物饺就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顽皮的猴子,可爱的小白兔,森林之王狮子……


  “真是太好看了!”项盼盼情不自禁地说,“你们看看我的怎么样?还不错吧!”真是太难看了!”项冬和周立峰居然异口同声地侮辱项盼盼。“我来改一改。”周立峰大声说。说完,他把饺子的边框捏平,重新组合了一对花边,把饺子挤了一下,一只精致的饺子就诞生了。


  周立峰和大项丽还连手制造了“芝麻油条”,项盼盼与周依潞还共同包制了“三角包”、“四角包”、“六角包”等。建灿止住快要流出来的口水,提出:“快点去蒸吧。”


  就这样,我们把五花八门的饺子放进几个既美观又干净的盘子里。小组长项盼盼用命令的口吻说:“全体出动,目的地——食堂。”


  经过十几分钟的等待,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开锅了。其他小组一一投来羡慕的目光。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自己亲手包的,就是好吃!”这个念头,产生在每个小组成员的脑海里。


  “窃取成功的喜悦,分享成功的果实”这是我们小组的愿望,也是每个孩子的期望!


  一个学期快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紧张的复习。沈老师为了让我们放松精神,特意在冬至那一天给我们搞了一个“包饺子”的活动。


  我们组派出项冬和大项丽和面。功夫不负有心人!散散的面粉在他们手中成了乖顺的孩子,马上变成了面团。他俩将脸盆端到了小组的桌上。


  我们上下一心,开始包饺子了。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我们先取出已炒好的馅料,放到一个小巧玲珑的盘子里。我们又从一大团面团上捏下一小团来,用手轻轻压,压成扁状,尽量按薄,使烧好后饺子的皮也浑然馅料的味道。然后将已准备好的馅料放进刚制作好的压成扁而薄的饺子皮里。最后将两边合住,小心翼翼地捏好边框,让饺子有美丽的花纹。


  项冬认真地包着饺子,但是毕竟是初次做饺子,边上那边漏了一个洞,这边有了一个口。他把漏的地方捏捏好,有口子的地方补一点儿面粉,过失立刻被弥补了。饺子的形状各式各样:有的像油条,有的像北极熊,还有的像鸭子的头……


  虽说周立峰成绩差,但他做的饺子别具一格,活灵活现。宝宝睡的摇篮也有,早已灭绝的恐龙也有,长鼻子的大象也有……


  大项丽包的饺子也“名不虚传”。形状一模一样,大小一丝不差,连包的馅料的多少也相等,真可以称作大师极的佳作。


  培根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每当我快乐的时候,我就会与朋友一起分享的喜悦。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姑姑一大早就提着新鲜的橙子来看我,我兴奋不已。我一边吃着鲜甜的橙子,一边在公园里玩耍。突然,一个穿着蓝色T恤衫的男孩出现在我的眼前,那男孩蹲在一棵大榕树下,衣服的袖子上被什么东西弄脏了。我好奇地走进一看,原来是王稳,我们是邻居,也经常一起玩。不过他的样子好像是哭过一样,我友好地问他为什么哭,可他就是一声不吭。为了让他开心点,我就用自己的快乐来触动他的快乐吧。我把手中的橙子递给了他,同时也把我在公园里玩耍的好笑场面讲给他听,王稳原本无精打采的脸上路出了笑容,见他这么认真地听着,那我也要更加卖力地讲,我津津乐道地说着,同时我也觉得自己也变得很开心,王稳也不断地问我一些问题,看来他也陶醉在我的快乐之中了。说完,我们还一起吃橙子呢,我们的手上都沾满了橙子的香味。


  这一天,我不仅吃到美味可口的橙子,还收获了与人分享快乐的滋味。与人分享快乐,会让别人快乐起来,也会让自己更加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