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婆的作文 >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微笑_600字

关于外婆的作文:外婆的微笑_60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秋风起时,丹桂飘香了,重阳节跟随着国庆节的脚步,“哒哒哒”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自古以来,重阳节就是人们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传说,汝南县汝河两岸起了瘟疫,许多人病倒了。有个叫桓景的小伙子,为了给父母报仇,努力学习功夫,用茱萸和菊花酒保护老百姓,用自己超强的武功打败了瘟魔。


  1989年,我们国家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重阳节成为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为了庆祝重阳节,我们提议去大罗山爬山并登顶龙脊,外婆却犹犹豫豫地:“爬到龙脊,要多久,能行吗?”妈妈一遍又一遍地说:“行的,很轻松,都是平地。”我在旁边起哄道:“外婆,我们比赛!”年已花甲的外婆,用她慈爱的眼睛望着我们,看着看着,嘴角上扬,笑了。你看,外婆的脸上盛开着两朵“菊花”!


  最喜欢外婆的微笑了,当我们行进在大罗山的山路上时,外婆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我飞快地跑在第一位,把爸爸妈妈外婆他们远远地抛在身后。跑累了,坐在石阶上等待,一等外婆走近,与他们嘻嘻哈哈地说上几句话,又调皮地跑开了。两个小时,龙脊那巨大的身形已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感到了快乐,因为在重阳节,我陪着亲爱的外婆爬上了大罗山,陪她度过了重阳节。


  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陪着我们爬上龙脊,我们都深知自己爱着外婆的微笑,爱着外婆。想起老师教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时,我想问我们能不能不尊敬老人,不热爱老人吗?不,我们不能,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将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