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婆的作文 > 关于外婆的作文:我和外婆在一起_1000字

关于外婆的作文:我和外婆在一起_100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夜深人不静,回忆牵动着情思将我带回了过去,回到那些我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时光流逝,回忆就像电影在脑海重现,才发现您的白发丛生和您脸上的皱纹。突然觉得能跟您在一起的日子好短好短,后悔曾经因为不耐烦而对您吼,嫌您啰嗦,甚至做出一大堆气您的事,把您的心脏病都气出来了。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一起,我躺在您怀里睡觉,一起吃饭,一起看催泪电视剧,一起的点点滴滴。这一切都是我改不掉也不愿改的习惯。外婆,让时光留住您,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


  俗话说“爹妈生孩子,奶奶看,婆婆养”,我亦是如此。还记得,我在半夜哭着要喝奶的时候,外婆抑制自己的睡意,艰难地睁开双眼去泡牛奶喂我,手轻轻的拍着我哼着不知名的摇篮曲哄我入睡。还记得,童年时我在您的背上,您用布条绑着我,背着我去干农活,我睁着眼睛呆呆的看着你那豆大的汗珠淌下来,然后伸出手去抹平您眉宇间的疲惫。还记得,


  几年后爸妈打电话回来说爸在外地找到了好工作,妈碰到机遇做了药行生意。于是我和外婆被接到了城里。在新家新环境我很快和邻居家的孩子玩在一块了。一天下午玩过家家我不小心把邻居家小孩的刘海烧的个精光,我惊慌失措的跑回了家,不一会儿那小孩和她妈来了,把整个事添油加醋的描述了一遍,走了还不忘重重说一句:“好好教训她!”妈被那女人数落了一顿,气急的立马抄起皮条来打我,正打到我哭天喊地的时候,外婆回来了见此情形,圆拗的身子踩着急切的步履。跑了过来挡在我面前瞪大灯泡似的眼睛:“干嘛干嘛!女儿啊,我心肝宝贝做什么错事了,你这样打她,像是打在我的心上啊!别打了!”妈妈只有无可奈何放下了皮条。外婆像个威风凛凛的侠女救了我这个小刁民。


  外婆知道整个事后,把我拉进她房间,撸起我的衣服,一道道肿起的红色条纹带着血点刻印在我身上,她一边用颤抖的乡音说着:“崽崽啊,造孽啊~”一边紧紧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的跟我讲了一大堆道理,说我的脾气性格要改改,要不长大了怎么与人相处,又怎么能嫁得出去呢……..


  这件事之后我便被孤立了。没有人愿意跟我玩,呆在书桌上写作业的时候,那熟悉的脚步声来了,我全神贯注地捕捉那声音,她一靠近我便扑到她身上哭了,好像在陌生人群众中找到了熟悉、亲切、温暖的感觉。外婆,我知道是你,你还在这对吗?朦胧地睁开双眼,被惊愕到的你只顾着安慰我,你是我温暖的避风港。整个事你都知道是我的错,却还是霸蛮地说那女孩的不是。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你陪我,我们在一起。


  外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幸福遍布我全身,我总是笑着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