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的外公_75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的外公_75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外公66岁了,但还是很精神,很年轻,好像才50多岁。外公是我的奥数启蒙老师。他平时不载眼镜,但在给我讲题时,鼻梁上会架上一副老花镜。


  外公做事很认真,就算是给我这个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讲数学也是如此,不仅有备课笔记还有学习进度登记。外婆常笑着说:“你外公一天学奥数的时间比你还长。”这就是我的外公,一个做事一丝不苟的人。


  今年暑假有一天,我做数学题时,有一道奥数题反复思考就是不得其解。一怒之下,我便把课本连带作业本一把扔远,让它哪儿凉快哪呆去了。一天,二天,一直到第三天,外公问我:“你的数学作业呢?完成了吗?拿来我看。”我才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无奈地找出课本和作业本,递给外公。我死死的抓紧作业本,强露出一张笑脸对着外公,说:“外公,我都做完了,都对着呢,…可以不看吗?”我的声音在外公如炬的目光注视下越来越小。本子在我和外公的手中“拉锯扯据”。最终,在外公严厉的目光对视中,我手一松,本子到了外公手里。接下来的结果,唉,不说你也知道。外公的脸犹如暴风雨的前夕,我低下头不敢再看。


  “没有做完?为什么不做?”


  “我……不会做。”我吞吞吐吐地回答。


  “把头抬起来,看着我。”我慢吞吞地把头抬起,入眼,就看见外公紧蹙的眉头。我慌的又快速把头低下。


  外公顿了顿,语气不如开始时严厉,但却多了份不容忽视的力度。“做事情,就一定要有恒心,绝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轻言放弃。……”外公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着,我垂下的脸又红又热。我一言不发地拿起了作业本立马去做。半个小时认真的思考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做出来了。抬起头,站在身边的外公不知何时皱着眉舒展开了,脸上又挂起了慈祥的笑容。


  就是这样,外公用自身认真的态度影响着我,教育着我,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使我一生受用不尽。我爱我的外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