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和馒头_55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外公和馒头_55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外公是一个既严肃又慈祥的平凡。一壶茶,一张报纸,一张竹编靠椅,和一副饱经风霜的老花镜,这些都是外公的好朋友。而馒头也是外公每日不离手的东西……


  而外公那每个早晨的时光也早已被厚厚的玻璃记录了下来。


  我还依稀记得去年冬天的每个早晨,外公那个忙碌的身影。那个冬天很冷,风呼呼地刮着。


  一次,站在公交站旁等车上学的我看见一位老人快步走来,由于视力不好,一直没看清是谁,直到走近了,才知道原来是外公,他气喘吁吁,手里拿着两个热乎乎的馒头,正冒着热气,说:“馒头来了,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看着馒头,“爷爷……”我诧异极了,猛然想起,上次无意间跟爷爷说到为了赶早,不吃早饭的事……我明白了!一抬头,看见那老花镜上蒙上了一层白雾,老花镜下又是一个欣喜的笑脸。


  以后,上学的每个早晨,我总是看见外公捧着两个热乎乎的馒头。


  还记得有一次,毫无知觉的我在外公的视线里上了公交车,当我眼睛往外瞧时,又瞧见外公手拿着两个热乎乎的馒头。


  还是这样,还是两个热乎乎的馒头,还是冒着热气……


  外公的老花镜上依然模糊了,依旧蒙上了一层白雾,而老花镜下则是显出了失望。


  外公现在老了,不能再给我送馒头了。


  而我,也再也不能在每个早晨看不见那欣喜的笑容,那饱经风霜的眼镜,那热乎乎的馒头,那张慈祥的脸……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