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外国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外国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80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常常抱怨命运安排生活的种种不公,怨天尤人。谁不想活得精彩?谁有喜欢活在一声声叹息中?我时常庆幸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我的生命中充满了光明,我可以用我的眼睛清楚地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光明这个字眼,总能让我想到一个震惊世界的任务——海伦·凯勒。她的散文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我很大的感触。


  她,一个特立独行的小女孩。她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她的心是自由的。凭着自己的智慧,考入了哈佛大学,创作14部着作,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控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名的作家和教育家。知识照亮了她的世界,她又把这光明带给了更多的人。


  看了这本书,我有些惭愧。因为我目睹了海伦·凯勒艰辛而又幸福的一生,目睹了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她用她那颗坚强不屈的心战胜了命运的黑暗和困难,最终为自己迎来了光明。她的一生是人类的奇迹,她的故事和勇气,使我汗颜,也使我警觉。


  海伦给我们打开了一道人生的天窗,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无比绚丽的崭新世界。一个既盲又聋又哑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深怀爱心的、博学的、有能力帮助别人的人,这是一个多么伟大多么令人惊叹的奇迹啊!


  连海伦·凯勒这个残疾人都可以成为为国家有奉献的人,更何况我们正常人呢?所以,我立誓:“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即使有不幸发生,也要不屈不挠勇敢面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找到了心中那份真正的光明。一个人无论身处多么黑暗的境地,心中的光明总能使她战胜一切。


  “在我生命之初的那19个月,我已经瞥见了宽阔的林萌道、碧绿的草地、发亮的天空,还有那些花儿和树木,这些都是黑暗不能抹杀的。如果我们曾经看到过这些,我们应当相信光明是属于我们的,光明中的缤纷世界是属于我们的……”从她的文字中,我明白了真正的光明、也感悟到了光明的真正意义。


  珍惜现在,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这才是“珍惜”的价值所在。海伦·凯勒用自己的人生告诉我们:珍惜不是享受,珍惜是奋斗,奋斗是最好的珍惜,奋斗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才能让生命焕发出灿烂的光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