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爷爷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听干爷爷讲故事_650字

关于爷爷的作文:听干爷爷讲故事_65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从记事起,大人们便让我们管李瞎子叫干爷爷。至于为什么,我曾经问过奶奶,据说大概是因为我们家族曾经有一位姑娘,原本和李家定了亲,不幸在过门前去世了,于是两家结为干亲家,李瞎子算来和我爷爷同辈,所以叫他干爷爷。


  听大人说,干爷爷以前是个英俊潇洒的公子哥,博览群书,风流倜傥,后来不止怎的的了恶疾,瞎了双眼;我们也曾好奇的问过他自己,他说自己是因为游泳时感染了细菌,医疗条件差所以瞎了。


  我们小时侯,干爷爷大约七十岁左右,身体还很硬朗,但生活完全靠政府救济,极度贫困,不但衣着破烂,还常常饱一顿饥一顿的。干爷爷喜欢窜门,赶上我们院子里谁家饭熟了,给他舀一碗,他也不推辞,不给他,他也不做声。那时侯家家都困难,粮食都是定量供应,吃饭时,家里窜门的客人不回家,着实让女主人费踌躇啊!大多数时候,户口再农村的二妈都会给干爷爷烧个嫩玉米,或者是红薯土豆之类的解解谗。


  每天下午,晚饭后,干爷爷都要到我们院子里来,和爷爷拉家常。他家到我家大约有一百来米,路都熟的不行了,干爷爷发现我们在路边,就故意用拐杖左拄右拄的试探着问:“哪个碎娃拉拉我啊!”我们一群小孩子便故意乱指挥一起:“向左”、“向右”、“前面有个大石头!”


  干爷爷嘴里骂道;“这些崽娃子,太坏了!”我们都笑了,大人们听见了,吼到:“还不把你干爷爷拉进来,一会不要听故事了!于是,我便走上去,拉着干爷爷领到爷爷的屋里。


  大人们谈一谈话,瞅着有空了,我们变喊到:“干爷爷讲个故事吧!”干爷爷略加思索便接着前一天讲的故事讲起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