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近现代名著:《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读后感_750字

近现代名著:《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读后感_750字

2019-09-20 来源:网络资源

  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这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奥运,而奥运精神又是什么。


  一百多年前,我们参加奥运还只是一个梦想,一真到了1932年,我国首次去参加了奥运会,1991年我们首次申办奥运会,2001年北京奥运申办成功了!此时,大家的心情又是何等的激动、何等的自豪啊!


  奥运会最值得提倡的是它的奥运精神。奥运会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认真阅读了这本书后让我更加明白这名口号它所包含的更多、更深的意义。从直接意义看,它是指运动员要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变得更强;而从更广的意义看,它是指运动员要有理想、要朝着自己的想法不断迈进,要有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正是我们小学生需要具备的。


  自尊、自信、自强这是对运动员崇高精神和人格的概括,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要求。特别是我们学生必须做到的。在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中,做到这几点尤为重要。


  团结、和平、友谊就是奥运五环旗的含义。奥运会对于全世界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它促进了世界的团结与和平,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许多关于奥运的知识,更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们小学生在平时的劳动中、学习中要有勤奋、认真的态度;在运动会上做什么都要坚持、勇于接受挑战。从奥运精神中我懂得了我们应该正确面对失败与挫折,不能因为一点儿小困难就打退堂鼓。


  这本关于奥运的书,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勤奋、认真、坚持、团结都是非常的重要,奥运会的运动员做到这些才能得冠军,而我们学生也要具有这些精神与品质才能在学习中、成长中有进步,得冠军!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伴我一生。在此,我要祝奥运会圆满成功!大家向着这个目标勇往直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