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凡尔纳是我的偶像_700字

关于偶像的作文:凡尔纳是我的偶像_700字

201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19世纪下半叶的欧洲,正处于一个资本主义欣欣向荣的时代,工业革命方兴未艾,科学技术飞速发展。1828年2月8日儒尔·凡尔纳出生在法国西部的小城南特。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律师,但是他却对文学十分痴迷。他在巴黎学习法律的时候结识了大仲马父子并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刚开始,他尝试写一些戏剧和诗歌,在1863年他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说《气球上的五星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凡尔纳的代表作包括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他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


  凡尔纳的科幻小说中所写的一切,后来几乎都成为了现实,就是因为这样,儒尔·凡尔纳才成为了我的偶像。


  不仅如此,凡尔纳勤奋的精神也值得我学习。凡尔纳每天从早上5点钟起床,就开始写作,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才停笔,中间无任何休息,每天工作15个小时。有一次凡尔纳工作,到了午饭的时间,妻子给他送饭来,他放下笔,揉着酸肿的手,飞快地拿起叉子,三下五除二吃完了午饭,又抓起了笔开始工作。妻子看见他这样,不解的问:“你为什么要如此地赶时间呢?你已经写得够多了。”“莎士比亚说过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放弃他,我这样为的就是不放弃时间。”他望着妻子说,说罢,他又埋头苦干起来。这位刻苦勤奋的科幻作家一生写了上百篇科幻小说,长篇小说六十四部,中篇集两卷,总字数七八百万,一位记者在采访凡尔纳妻子时问道:“凡尔纳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有什么秘诀呢?”“不放弃时间!”妻子笑着说道,其实不放弃时间就是不浪费时间,就兢兢业业,刻苦奋斗。


  凡尔纳这种勤奋的精神令我敬佩,我想正是因为勤奋,他才成为科幻小说之父。他是我永远崇拜的偶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