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我的偶像_800字

关于偶像的作文:我的偶像_800字

201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刻,我发现了大自然中那片执着的绿色,进而发现了大自然的公式:SM=NL+YL……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声把我唤起。推开窗,新鲜的空气向我问早。偶然的一瞥,我开始注意对楼的那一大片细细密密的绿。那一片,犹如画家的泼墨挥毫,却灵巧地绕开了二楼三楼的窗子,在那一整面墙上驰骋。这儿淡一些,那儿浓一些……只可惜我近视,只能远远的看到一片模糊的绿,心中却莫名的一震。


  仔细下楼寻去。那原是对楼种的爬山虎,密密麻麻,生生不息。无论是墨绿色的强韧的藤,还是刚露出苗头的丰满的孢子,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使不完的劲儿。我不禁抬头仰望,哦,原来是为了攀顶而做准备呢!


  看那上头,数以百计的绿叶、细藤,一条条咬紧了牙关。那细长的藤好似那渴求的双臂,不辞劳苦地日夜攀伸着。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冲刺蓄力。再看这边的一条,虽是垂着头,但它的视线却始终定在楼顶。它痛苦地扭转着身体,迎着风,招摇……数以千计条藤蔓纠缠编织在一起,牢牢地抓住墙面。横的,竖的,斜的,拐弯的……缠缠绵绵,剪不断,理还乱。这么庞大的"军队"必有一个强大的"后防"或"主帅"吧!


  顺着一条又一条藤向下寻,我惊讶地发现,这位强大的"司令"竟仅是一根手指粗细的老藤,而它的强大"后防"也只不过是一块两个巴掌那么大点污泥……我的心再一次被深深震撼了,为它的执着,为它的坚毅。


  也许,从古至今,这条藤一次次被连根拔起,一次次被焚成灰烬,但它的子子孙孙,一代又一代,无不传承着这种坚毅与执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片片叶,一条条藤,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呐喊中壮大,攀登。


  我立即拍下这一幕,特写扭曲的藤和执着的根,传上博客,附言:我的偶像是一棵无名的藤,它的第一本自传叫做《大自然执着的绿色公式》--SM=NL+YL;自然中顽强的生命=无穷的努力+坚定的毅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