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偶像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榜样少年,触动了我的心灵_1000字

关于偶像的作文:榜样少年,触动了我的心灵_1000字

2019-09-19 来源:网络资源

  舞台上,他是歌舞俱佳的组合队长;舞台下,他是勤勉内敛的优秀学生。王俊凯,国内当红组合TFBOYS的队长,也是触动了我心灵的人。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喜欢的明星,这样的我身处在一大波追星族中甚至有点格格不入,我也并不喜欢追星,认为那样只会影响到我的学习甚至是生活。


  这样的想法一直到两年前的一天,正在上网浏览的我无意间点开了一首歌的链接,MV中的少年抱着一把吉他和另外一个男孩一同唱了首《明天,你好》。当时正被期末考试复习弄得头昏眼涨的我,听了这首歌后,突然有了力量,变得充满活力。连老妈都忍不住咋舌:你不过是听了首歌,怎么变化这么大?我笑笑告诉她,这首歌有鼓舞人心的力量!


  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在网上寻找MV中的那个男孩的影子。很快就搜到了:王俊凯,1999年出生于中国重庆,当红组合TFBOYS队长,中国内地最受欢迎的男歌手,最受欢迎组合奖得者……他在16岁的年纪收获的成就,让我惊叹不已。后来,我开始慢慢了解王俊凯这个人。王俊凯在众人面前的形象是年轻。率真。真实。懂事。唱跳俱佳……但他最能触动我的一点就是:坚持。


  或许我们在十二三岁时,遇到了小虎队。周杰伦。


  齐秦,并也有一段痴狂地想当歌手的时光,但都在时间的洪流下被磨平,消失,但王俊凯坚持下来了,一坚持就是六年。在没有名气,没有粉丝没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下,一个人在练习室里弹吉他。唱歌。压腿,甚至低血压犯了晕倒过去,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能坚持。他扬起还带着稚气的脸庞冲镜头语气坚定道:“如果梦想有捷径,那么这条路,一定叫‘坚持’”。他没有选捷径,而是选了一条最艰苦的路,并把这条路走通了,然后带着一身荣光出现在现在闪烁的聚光灯下。


  抛开明星这个身份,他还是2014年重庆中考全市第四获得者。母亲节时,不会做饭就下了一碗面给母亲吃,赶各种活动一天只睡一小时,也会撑起笑脸对待所有人。年纪轻轻就被张艺谋导演选中出演《长城》,参加了各种中央举办的优秀青年座谈会……他身上的光环数不胜数。“没想到会这么红,只是喜欢然后就坚持下来了,想着先苦后甜,总会有回报的”面对采访,他像一个孩子一样笑的开心。


  镜头的他神采飞扬,但背后练习室里挥汗如雨的摄像机不会被拍到。而日复一日坚持努力正是他最能触动我的地方。坚持就是他胜利的魔杖!我从他身上学会了坚持。这对梦想的执着也会成为我致胜的魔杖!


  如果有人说我追星,我会补上一句“他不仅是明星,还是榜样少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