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秋分的作文:争秋夺伏_900字

关于秋分的作文:争秋夺伏_900字

201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秋分就表示这一年四季的轮回里该秋天“粉墨登场”了。


  昨天一天就是炎炎夏日里难得的凉爽。吃过晚饭,人们破例没有直接“投身”空调屋,而是三五成群地聚集在门口路灯下聊天。


  有热闹就凑是小孩子的天性。贝贝搬着椅子叫着我:“妈妈,苏阿姨叫你去聊天呢!”


  我带着贝贝愉快地加入了聊天的队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不惬意。入夏以来,酷暑好像偷走了人们所有的情感,只把烦躁种植在人们心中。使得人们在炎热的季节里只知道烦躁,忘记了还有那么多美好的情感。像此刻,风凉凉地吹着,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多舒服呀!


  隔壁的孙姨说“明天就立秋了。过了立秋节,夜寒白天热。晚上能睡好觉了。”


  这边的苏嫂子接着说:“那可更要狠热一段时间了。俗语说‘争秋夺伏’。”


  “争秋夺伏”,有深味的一个词。我想可以理解为伏天觉得夏季就是自己的天下,每天热呀热的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尽管没日没夜,但也只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从没积极地,认真地把工作当成一件有兴趣的事儿。这立秋了,不得了了,意识到自己还没准备好大干一场呢,这又要“隐居”了,猛然清醒,这最后“露脸”的日子,可得好好努力表现一把,让大家记着我------伏。


  那边秋天刚上岗,“新官上任三把火“,干劲足着呢,可更是发自内心的有一股干劲。想想前任都要离职了,还那么积极地工作,咱是不是更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地干工作。


  这争秋夺伏的,好不激烈。咱们也只有忍受这热干看的份。


  我想到了贝贝的学习。一放暑假,贝贝可玩疯了。你叫她写作业。人家回答,慌啥,离开学还早着呢?我也想着,就是,俩月暑假呢。可这一晃,暑假已过去一半多了,作业尽管每天也做点,可是30篇的随意小作文才写了十几篇,二年级的英语才预习了几课,经典诵读的背诵才完成一小部分。数学我给她弄得一年级单元试卷才做了三个单元,预习的二年级乘法口诀仅仅是像背儿歌一样会背了,一点都不理解。


  我把这些都说给贝贝听,要按苏阿姨说的“争秋夺伏”。暑假快结束了,暑假里的学习任务你不能等到开学来做。你小学一年级的暑假很快就要过去了,在时间上,你将永远都不会再回到过去的日子。咱们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抢下剩余的暑假时间,将学习进行到底,OK?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