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秋分的作文:秋分_700字

关于秋分的作文:秋分_700字

201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俗谚:早上立了秋,晚上凉飕飕。


  古人诗曰:“晓窗惊觉向秋风,万里心凝淡荡中。”


  秋风是随着“立秋”节气悄悄地、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溜到他们身边的。


  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的秋风,犹如一位含情脉脉的妙龄少女,带着几分羞涩,几分矜持,悄无声息地来到世间。


  “处暑”尚未到,炎暑余威方烈,人们还未摆脱酷暑的侵扰与折磨。光着膀子,摇着蒲扇还汗流浃背的人们,被酷热难耐的沉闷空气压得喘不过气来,只有早晚吹来的一阵阵凉爽轻柔的秋风,好似一把绵软的毛掸,轻轻地扫过人们被汗水沁透的肌肤,大家不约而同地说着“真爽!真舒服!”


  秋风是在人们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逐渐加足力量的。到“秋分”一过,秋风就初显成熟,它已收起了往日温柔的面孔,而露出了一副严苛的表情。随着暑气的渐渐消退,“夏尽炎气薄,火息凉风生。”秋风从人们身上掠过时,让人们感到了透骨的寒意。这时,人们已感觉到了衾薄衣单,体恤换成了羊毛衫,夏凉被换成了薄棉被。人们开始议论和埋怨起秋风来了。


  这时的秋风已完全成熟了,老练了,刻薄了。它已不再是羞羞答答的少女,它似乎变成一个冷面无情的浪人。它每天一刻不停地在大地上,在山野里,在人群中匆匆穿行,挥舞着手中的剑,搅得林木瑟瑟发抖,黄叶漫天飞舞;搅得篱圃凋零,群芳稀谢;搅得人们缩颈袖手,添衣加衾。


  到“霜降”一过,秋风就俨然成了一位冷酷无情的恶魔,它竟日里横冲直撞,张牙舞爪,“猎猎寒风杀气高,惊沙扑面利如刀,”它已和一日紧似一日的朔风臭味相投,结成了牢固的联盟,把从遥远的北方带来的酷寒肆无忌惮地抛向人间。一夜之间,大地就变成了一派萧条肃杀之景。它在空中露出狰狞的面孔,声嘶力竭地怒号:让你们受罪的严冬已经到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