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高三读后感:《三体之地球往事》读后感_600字

高三读后感:《三体之地球往事》读后感_600字

2019-09-18 来源:网络资源

  初读《三体》之地球往事,觉得很奇妙。


  书中的序言便吸引着我。作者序言里提到星空,我便想起小时候常常能看到漫天星星,夏天的晚风和漫天的星星最为漂亮,长大后我已经没有看过漫天星星,只有漫天的烟花。


  第一个章节便是提出科学边界,科学边界是一个在国际学术界很有影响的学术组织。一开始阅读时候便被天马星空的情节吸引,中间阅读时候一度很吃力,因为我理解不到所有的情节,无法想象情节背后的情景和关联,直到全本读完后才能勉强串联起整个故事。


  按照我的理解,科学边界的出现已经为后面的所有情节作好铺垫,人类想探寻的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三体文明,而推动这个文明的发展是来自红岸基地,试图和地球以外的文明建立联系,最终也得到三体世界的回应。


  汪淼作为研究中心的教授,进入一项名为三体的游戏中探索人类的发展史,包括三体文明;而建立这个游戏是的一个三体组织,意为扩大组织。


  人类将地球的文明信息发射到太空中,最终也得到回应:被警告不要回应!而接收这项信息的是三体世界中的一名监听员。


  地球的科学组织渴望接收和探寻三体世界,三体世界也在判断地球的信息,关于外太空的文明,实属深奥。就像当初建立的红岸基地发射地球信息并接收到三体世界的信息,但最后红岸基地也没落,在那参加过工作的叶文洁在生命最后时刻消耗自己的体力只为能重新看看当初的基地,看看最后一次日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