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书信 > 高三书信:给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高三书信:给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201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亲爱的朋友小明:


  你好!


  现在校园里已经逐步形成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在小学、中学、高中都开张了一系列“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同学们的思想中播下了“诚实守信、勤俭节约、自律自强”的廉洁种子。我们作为学生,大家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并且有我们带动家长们的廉洁文化教育,以达到使全社会的人们在思想上种下廉洁的种子,使种子生根发芽。


  我们做为学生要关心同学、尊敬老师、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与他人交往中,坚持诚实、不说假话、说话算数、诚实做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应该不比吃,不比穿。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不羡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家要在思想上提高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诱惑,与这些坏行为作斗争,不断净化我们的心灵,使自己拥有高尚的情操。在社会大家庭也有许多有高尚品德的人,他们让人崇敬、热爱、拥护。我们要从小做起,要坚持“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制度,明白是对是错,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从而养成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


  同学们当好“廉洁小卫士”,做家长的“廉洁监督员”,支持父母干净做事业,廉洁做人,积极向父母倡导“为人着想,干实实在在的事,挣干干净净的钱”。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向“钱”看齐,以此做为评价人的标准,因此许多人因为钱而走了不归路。我认为赚钱是好事,有了钱可以吃好,穿好,有豪华的房宅,高级的轿车。但人们如果为了钱去做伤天害理的事就不应该了。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人们应该通过正道取的钱财,不应该靠骗取。我想只要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堂堂正正的做人,干干净净的做事,这样我们的生活就更美好。同学们!我们应该行动起来,督促自己,监督爸爸妈妈,做社会的好公民。营造有利于反腐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家庭而努力吧!


  同学们,春天到了,春风轻轻吹拂着我们,我们应该让廉洁之风吹遍我们的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吹遍社会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建设强大的祖国的重任。我们应该从内心深刻的去理解“廉洁”的深刻意义,在自己的思想中种下廉洁的种子,与他同在,同发扬。从现在做起,去了解廉洁的故事。学习廉洁人物的优良品德,是我们更加完善自己的使之行动,为社会的廉洁文化做贡献。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为争做“廉洁小卫士”加油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