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高三小说:生活_800字

高三小说:生活_800字

201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大娘,今个儿又这么早啊!””你也一样啊!一来就见到你……“


  大娘是在这条街里卖菜的,摆卖的地方是在一个小菜市场的入口处,可以说是村里人口流动的必经之处。大娘今年七十来岁,每天都挑两竹筐的菜到这儿卖。


  ”今儿个白菜有些地方抬价了,咱们要不也给抬抬,好赚多个钱“


  大娘陷入了思量,几根白发垂然而下,掠过粗眉儿,又经过幽深的瞳目,直到脸颊边。


  ”不大好,昨日几天依那价卖也没能卖出多少,高了可能今儿连个饭钱都挣不到了“,大娘一番沉思后回应道。


  ”就是每天卖不了多少,才在这价里赚呗!“


  “还是不行!这光顾的大都是老主顾,要是这会看了不乐意,今个儿咱们就甭想他们来买了,还是那样吧!我自己每斤赚两块钱就好了,糊得过生活就够了……


  不远处走来的一个妇人,约四十出头,看来是出门买菜的,大娘开始手足无措,时而朝着她看看,时而又转过脸去装成无所谓的样子,只是当她走到自己摊子面前时,大娘才按耐不住地说了句“今儿个菜不错啊!挺鲜的!”妇人对菜的“姿色”似乎提不起丝毫的兴趣,也就只是挑动几根手指掀着菜叶喵会。


  “这怎么卖?""jj就三块五一斤……“


  妇人听了,一脸激动的样子,就差点暴跳如雷的动作了。


  ”别人卖三块二,老太太怎就卖这价了“,她的声音如雷贯耳,穿梭在整条街上,似乎怕吸引不到别人的注意。大娘有些尴尬,”哪里这么卖了,谁三块二一斤了,你揪出来给我瞧瞧,人家卖三块二你咋就不买呢!“


  妇人见时机不合,嘴里就瞎顶几句”现在卖菜的老太太也真不老实,不给你买了!"说完妇人若无其事地走了,举止收敛了少许,没等旁人帮老太太倒贴几句。


  旁边卖菜的大妈看一切平定下来了,才凑上聊几句”大娘,之前最低都四块一斤了,您今儿怎么能再压低呢?这样一来生活还能怎么过?“大娘很想说什么,但只是嘴角稍微拨动了一下,没能说出来,也就只是笑笑,大妈看见那苍白面孔上的笑不带一丝甜意,也才领会了什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