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中读后感:《尘埃落定》读后感_1000字

高中读后感:《尘埃落定》读后感_1000字

2019-09-17 来源:作文网专稿

  生活要永远清醒,永远温柔,永远知进退。——题记

  当麦琪吐司第一次向汉地求援,带着军政府的人来对抗汪波吐司。黄特派员带着士兵和枪支来帮助麦琪吐司,并在离开前给麦琪家能带来白银的罂粟种子。那一年,罂粟种子在麦琪家的堡垒前的土地上发芽了,小小的种子长出的幼叶好似婴儿肥肥嫩嫩的手掌。到了夏天,漫山遍野的罂粟花绽放在麦琪家的原野上,幽幽萦绕的香气撩拨着人们的欲望,火一样地使人们的心烧起来了。秋雨过后,罂粟结出的青青小小的果实,饱含着白色的浆汁,汁液中泛着银白色的金属光泽,黄特派员就在秋天来了,带来了枪支和白银。这一年,麦琪家的堡垒弥漫着麦子、白银和罂粟的令人迷醉的气味。

  罂粟为麦琪家带来了财富和地位,别的土司也觊觎这神奇的花朵。麦琪家为了保卫这罂粟花,不惜发动一场场战争。二儿子说这是没用的,风会把罂粟种子带到了草原上每个土司的土地上。很快,原野上燃起了一片又一片红艳艳的花海。于是,罂粟能带来的财富缩水了。麦琪土司问他的两个儿子,来年应该种麦子还是罂粟。大儿子回答说罂粟,二儿子则认为种麦子。最后,土司种下了麦子,并叫大儿子在南方和北方领土的边界修筑两座大房子。当年,其他土司依旧种了罂粟。

  麦琪家获得了丰收,土司派两个儿子带着麦子分别驻守在边界,让别的土司用十倍的价格来买麦琪家的麦子。大儿子在边界和来抢麦子的汪波吐司的人打仗,二儿子在边界开放了集市,让别的吐司用他们的特产来换麦子,并进行贸易,赚取了十倍的利润;还用麦子做交换,向茸贡土司的求娶她的女儿。虽然麦琪土司一直认为大儿子更聪明,二儿子是个傻子,但令他感到心情复杂的是,二儿子做的比大儿子更好。

  虽然二儿子被所有人都认为是个傻子,但他似乎又不傻,他好像一个大智若愚的智者,人们所关心的金钱,名利,美色,权势······纷纷杂杂的琐事不能遮蔽他看待万事万物的心灵,在征兆来临时预知到重大事件的发生,似乎有智者的魂灵依附在他的身上,让他感知不到常人所计较的得失。

  我们庸庸碌碌在道路上东奔西走,当欲望和金钱如潮水般向我们涌来时,是否会扰乱我们的五感,蒙蔽我们的心神,改变我们的方向。“冲动是魔鬼。”当没有进行冷静的思考就做出判断和行动后,可能会使我们损失更多的东西。闲暇时看看大海,坐在沙滩上,玉盘似的月亮挂在朦胧的夜空中,远处是七彩的霓虹,粼粼倒影像万花筒一样破碎又晕染在海面上,相互交融在一起;涛涛的海声带着清新湿润的空气钻进心里,抚慰焦躁和空虚。愿当每一个朔月,都保持本心,永不停息,永不放弃。

  作者:柘绒

  年级:高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