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说明文 > 高三说明文:如何考好美术_1500字

高三说明文:如何考好美术_1500字

2019-09-17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都知道考美术主要是要考素描、速写和色彩这三科,这三科就相当于语数英。语数英中总有一科比其他两科要学的更好更轻松,同样的,你要找到你认为自己最容易理解和最有优势的一科。例如你的色彩学得比较好,那么考试中你的色彩就会拉分。对于色彩,一开始老师会叫你们玩颜料,目的就是让你们对自己的颜料盒有一定的了解。色彩没有技巧,最重要的是你敢画,不拘谨。联考的评卷老师喜欢色彩丰富,气氛好的卷子。如何做到色彩丰富,就是在画的时候敢用颜料,不是画色彩,而是用不同的颜料堆积成一幅画,但不是叫你每一个地方颜料都是一样厚。色彩不像素描色彩不能用黑白灰来突出物体,所以在画色彩的时候可以在主体物上敢于用色,不是单一的用色,是丰富的用色,有时候同一个物体同一个位置会有三种或三种以上的色彩对比。当然色彩还有一点最为重要的就是物体的投影,投影也是有渐变之分的,也讲究色彩对比,重的东西的投影最关键的是在它投影出来的那一点,一般都用普兰加深红的颜色来体现,色彩中是不会用到黑色的,所以大家可以丢掉它。大家可以参考往届的高分卷,仔细研究其中的冷暖对比,物体构图,颜色的厚薄对比,高光的摆放和物体的大小关系,这些都是最重要的。切记不要去背如何调色,那样画的话会约束你自己的思想,作品就没有生命了。


  接着是速写,速写有三种形式:线描、线带面、和线面。如果你自己是学线面的,因为线面的黑白对比很强烈,衣纹穿插不用体现那么多,画线面的时候要注意人物的投影,站着的人物双脚接触地面的那一点要重,坐着的人物则是与凳子接触的那一点要重。当然,选择哪种表现形式关键看个人的,如果对衣纹穿插更熟练的话建议线描,用0.38的黑色水笔画线描并带有不同层次的穿插会让自己的作品有不同的韵味。线带面其实就是线面的后退线描的前进,所以线带面适合对衣纹穿插不熟但又想画面有效果的同学来说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但是不管你用任何一种形式都要注意人物的肢体协调性,也就是动态,可以用画火柴人的方式联系动态,注意关节点的位置。速写就是多练。考试是要两个人的速写,可能是全默写也可能是写生或半默写,考的是同学们平日里的练习量和应变能力。所以大家早上、中午和晚上都要抽时间练习,做到半个小时画两个人物以及背景,要随着练习的次数不断给自己增加难度,增加一定的场景,场景不求多。画速写不要拘谨,随意之中不失动态,人物自然就好,主要看氛围,速写的氛围就是“速”。


  最后是素描,素描分头像、静物素描。不提倡大家用打格子的方式来画头像,一是浪费时间,二是形成对头像进步造成阻碍。试想一下,如果评卷老师改卷的时候发现了千篇一律的作品,就会当作弊处理。头像要形准,形不准再好的线条都是无用。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眼睛要精细的刻画,尤其是眼珠子的朝向,向左向右向上看都有不同的感觉,切记不要斗鸡眼。眼睛下来是鼻子,鼻头要精细嘴巴微微扬起,下唇厚实有肉,唇珠要刻画出来,脸部投影体现出来,但是不要一团黑,要有变化。记住脸上的肌肉结构要重点刻画,脸部高光的形状各异也可以,但是高光的的亮度不可以一样,要有亮灰,亮之分。头像构图注意头顶留的位置多一点,下巴摆放在纸的二分之一多一点,衣领不用仔细体现但也不能没有,眼睛要朝向哪边,哪边就要留多一点空白的地方。静物素描就不用说了,无非也就是结构的注意,物体与物体之间接触的点,基本原则与色彩的物体结构一样,讲究黑白对比,暗部要敢于加重,因为你要进行“擦”这一步,所以暗部画黑效果出不来。还是那句话,参考往届的高分卷进行学习。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别相信交了钱老师就一定会教你,关键还是靠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