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高三想象作文:鸟的评说_1000字

高三想象作文:鸟的评说_10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鸟是天空的主人,时常在天空翱翔,最近有几只鸟儿穿梭在城市上空,看见人类举办的各种比赛,见了世面似的,心里直痒痒,于是它们也决定举办一次选美大赛。


  为了赛事的公正,它们聘老实巴交的山羊担任首席评委,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


  每种鸟只派一名代表参加,除自我介绍、形体展示、才艺表演外,又加上选手问的互相评说。它们一致认为:只有“无可挑剔”的才是最美的。


  这一天,一切准备就绪,七位选手“粉墨”登场,它们分别是麻雀、燕子、黄鹂、百灵、鹦鹉、喜鹊和苍鹰。经过一番自我介绍、形体展示、才艺表演之后,很快就进入了比赛中最重要的环节——互相评说。


  麻雀身小,嘴却特尖,老山羊刚一宣布进入评说阶段,他便冲着穿燕尾服的家伙嚷嚷开了:“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小燕子常常博得人类的赞美,其实每年天一冷就躲到南方去,天暖了才回到北方,小燕子最是怕冷的懦夫”。小燕子一直陶醉在人们的赞美里,万没料到自己会成为首先攻击的对象,正欲开口,又一时没有找到麻雀的缺点,就把矛头对准了远处的黄鹂:“人们都说黄鹂漂亮,可他的心地特坏,徒有一身美丽的装束……”黄鹂刚伸了个懒腰却被燕子误会了,闹得百灵乐不可支,黄鹂心想:叫你幸灾乐祸,叫你幸灾乐祸。于是高声说:“同志们哪,同志们哪!别看百灵的声音十分悦耳哟,它的动机可不纯。”


  “动机,我可没啥子动机。要说最没有原则的,得算是鹦鹉了,它就知道拾人牙慧,人类不是有句‘鹦鹉学舌,人云亦云’么!”,喜鹊今天的嗓子有些嘶哑,吃过的“金嗓子喉宝”不顶事,喉咙有些堵得慌,禁不住清了清嗓子,这可把鹦鹉气坏了:“喜鹊只知道为阔人报喜,生就的一副奴颜媚骨。”


  选手只剩下苍鹰和麻雀,苍鹰心中窃喜,瞧麻雀那小样儿,浑身都是缺陷,这冠军非我


  莫属了。于是挺胸凹肚正要数落麻雀,不料晴天里一个霹雳:“苍鹰整天飞得那么高,有什么用,不过好高骛远而已。”苍鹰见自己的美梦成空,不去攻击喜鹊,却把无名怒火烧向在枝头蹦蹦跳跳的麻雀身上:“说我好高骛远,我的好高骛远也总比在屋檐下转悠的麻雀鼠目寸光强!”


  主持人见势不妙,立刻打住:“唉,唉,你们太让我失望了,互相评说,也得公平公正呀!人类的钩心斗角全让你们学会了,给你们当评委,简直是一种耻辱。”说完,径直走出了赛场。


  七鸟都羞愧地低下了头。


  后来,鸟们又成群结队地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了,从此不再提比赛的事。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每个人都有两只口袋,胸前的那只装着别人的缺点,背后的那只装着自己的缺点,鸟们是不是这样,谁知道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