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高三想象作文:一只帝王蛾的真情告白_1200字

高三想象作文:一只帝王蛾的真情告白_12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安逸酿苦果。磨难助飞翔——题记


  我也是一只帝王蛾。可我飞不起来。曾经,我因一念之差,铸成大错,造成了我今生永久的遗憾和无尽的忏悔。


  我们帝王蛾的童年时代是在茧中度过的,那真是暗无天日的旧社会,里面黑漆漆的,只有一个极其狭小的洞口,偶尔闪烁一两点阳光。当我们的生命要发生阶段性飞跃的时候,我们都必须拼尽全力从那天定的狭小通道中破茧而出,然后在蓝天上飞翔。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兴奋极了,我看见我的哥哥姐姐们,太多太多的哥哥姐姐在往外极力冲杀时力竭身亡,以致我的左腿被压住了,没办法,我也必须向外冲杀,我不能在这里等死,于是从中抽动左腿,用尽自己的力气,向外冲。不巧,我的头被洞口卡住了。“前不靠村后不着店”的,我向前拱了拱,离洞口还差一步,可是又是那么遥远。我缩了缩脖,扑通一声,又落在哥哥姐姐的尸体上,我害怕极了:他们不幸成了飞翔这个词的祭品。我赖在地上不想起来。这时我想,要是有人在后面拖我一把多好啊,不会的;要不,有人在前面拽我一下也行,这是多么痴心妄想啊,洞口这么小,不能大点么,我这么想着,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等我醒来时,我看透出的光亮一大片,洞口竟然真的大起来了。


  原来,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把茧子的洞口剪大了。我暗自庆幸自己的好运,我顺顺当当地从洞口里出来了。


  我停了一会儿,发现自己也长出了翅膀,可是皱皱巴巴的,伸展不开。我看见和我长得差不多的蛾子,我想他们应该是我的同门兄弟们,他们展翅飞翔了。我也想飞,于是我憋足了劲,却怎么也飞小起来,那对巨大的翅膀根本不听我的指挥。


  算了,我可能是蛾子世界的别种另类。可是我们的家族内部开PARTY,算是群英荟萃,给我发来了隆重的请柬。最近我一个人挺寂寞的,就去凑凑热闹。在PARTY上,每个部落成员都极力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但谁都比不上我们帝土蛾家族。我们的家族成员在舞池中央轻松地展着翼翅,时而展翅腾空,有大鹏展翅的豪迈;时而侧身拂地,有蜻蜓点水的柔美。轻盈中透着刚劲,刚劲中不乏妩媚。赢得阵阵喝彩。唯有我孤独地趴在中央,拖着丧失了飞翔功能的累赘的翅膀,在地上笨拙地爬行,得到的是同类尖酸的嘲笑和同门鄙视的目光。


  我痛苦极了。我就像一个弃儿,没有人关心我,没有人爱护我,迎接我的只有唾弃和嘲笑,太伤自尊了。我只好去寻医问药,现代医学解释不了,最后找到扁鹊和华佗,原是经脉问题:那“鬼门关”般的狭小茧洞恰是帮助帝王蛾幼虫两翼成长的关键所在。穿越的时刻,通过用力挤压,血液才能顺利送到蛾翼的组织中去;唯有两翼充血,帝王蛾才能振翅飞翔。你的翼翅就失去了充血的机会,便永远与飞翔绝缘。


  唉,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一会儿,在最后的关头竭尽全力冲出茧洞。成为一支真正的帝王蛾呢?


  风儿轻轻吹,阳光轻轻洒,我默诵“孔雀东南飞”里的诗句:“多谢后世人,戒之慎勿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