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友谊的作文 > 关于友谊的作文:真诚的友谊_750字

关于友谊的作文:真诚的友谊_75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我在与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那是一次作文口头竞赛。初赛时,她作为班上的语文科代表。负责掌握时间——按秒表。我悄悄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些时间,毕竟我的作文太长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默认。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地宣布。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可是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的一声,她竟然准时按下秒表。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时了!我好没面子!好伤心!


  对她的举动,我十分生气。什么好朋友,这点小忙都不帮,害得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难堪,让我陷入万丈深渊。我毅然决定不和她作朋友了!


  在以后几天,我一直没理她。她已经察觉到了。她几次想给出我解释,我总是不懈一顾,不理不睬,扬长而去。因为我对她已经心灰意冷了,我们的友谊已不存在。可她总要我给她解释的机会。


  这天,我极不满意地停下来。“你知道吗?我其实也有难言之隐呀!友谊要讲诚信,讲原则,如果没有这些,友谊还有价值吗?”我说:“你不用如此,朋友请你帮忙。你却——我又不是没跟你说!你让我当众出丑,多难堪啊?”“对不起!我也……不想!形势所迫!要是你在我手里过了关,不再提高自己,决赛能独占鳌头吗?不如……我帮你!”我恍然大悟,原谅了她。


  接着的几天里,她天天陪我一起练习,又帮我修改稿子,给我指出不足,还给我出点子。每天她都坚持不懈地督促我,有时练得我满头大汗、力倦神疲。就这样,我终于把握住了时间。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俩的共同努力下,那次口头作文决赛,我获得了一等奖!真有说不尽开心,她也感到很欣慰!


  这事让我茅塞顿开:友谊应建立在同志中,巩固在真诚中,发展在批评中;不然,就会断送在奉承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