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不自律_900字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不自律_900字

2019-09-16 来源:作文网专稿

  高尔基说过:“哪怕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自律就是这样。自律,就是,就是严以律己,这是一个成功人士所必需拥有的品质。而我,却做不到。

  那是四年级下册期末,老师们为了期末考试让我们考好,准备了复习资料和相应的作业让我们周末的时候背。每个人为了在期末能够考出好成绩,都认真复习。我虽然成绩不错,但也不例外,谁都想考好呀。

  那个周末,我正准备掏出我的复习资料来复习,这时,妈妈的屋里传来了声音,“喂,哎,对对,是我,啊,没事吧。行,我马上就过去。恩恩。”原来单位里有点事需要妈妈去处理,妈妈对我说:“儿子啊,我要去单位一趟,要下午才回来,你中午把早晨的饭热热吃啊,我不在你要好好复习,我回来检查你的作业啊,还有……”“行了,知道了,你赶紧去吧。”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那行,我走了啊。”说完,妈妈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我拿出作业和复习材料做了起来。大约有十分钟,电脑屋响起电脑微信的声音,原来妈妈忘关电脑了。我克制住我想玩电脑的欲望,继续写作业。可过了一会,电脑的声音又想起来了。我无法控制欲望,偷偷地玩了起来。

  电脑里的游戏让我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以至于忘记了时间。当我的肚子打起了抗议鼓后,我才意识到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我起来把早晨的菜热了热吃了,吃完饭后我又继续钻进卧室,遨游在游戏的海洋中,丝毫没有浪费时间的罪恶感。我回想起我在手机上看到一条新闻:一个学生因无法自律,沉浸在网吧中,荒废学业,最终被辍学的新闻。想到到这,我猛地一下回到了现实中,想起我的复习任务还没有完成,我急忙关掉电脑,又做起了作业,但为时已晚,那时已经下午四点半左右了。又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回来了,可我才写了四分之三,也没有复习,当妈妈检查我的作业时,我想妈妈坦白了今天的事情,妈妈没有说我,只是意味深长地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有些事就不需要再说给你了,如果你真的想完成你在腾讯当程序员的理想的话,那你就学会自律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留下了悔恨的眼泪。之后我决心痛改前非,认真复习。但那次期末考试的成绩还是不理想,现在想起我的所作所为,我真是愚蠢极了。

  作者:陈铮赫

  年级:七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