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高三抒情散文:无_800字

高三抒情散文:无_8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你可知武林中最高的功夫是什么?人皆言,大师都是四两拨千斤,超脱众人,而其最高的境界叫做返璞归真。


  人们往往会迷失在超越与回归中,忘乎所以,有时认为两者相悖,其实不然,回归是超越的本质与基础,而超越是回归的升华与加成。唯有二者合一,才能称之为大师之道。


  曾经有人设想过永动机这一超凡绝伦的机器,它超越了任何一台机器,它无需任何能量便能永远的自己运动,然后并非所有不可能都能成为奇迹,无法回归本质。回归原理的梦想是无法插上翅膀,任其飞翔的。超越是时代进步的必然产物,但若是回归不了本质也不过只是缥缈的南柯一梦罢了,因而超越与回归相辅相成。


  超越是回归前的升华与加成,我们在坚持本质与原理的前提下,要首先去超越。回归是超越之后的返璞归真,而我们常常错误的理解错了过程,总将回归摆在第一位,然而这并不能成为我们做出贡献,这只会让我们变得顽固不堪,陷入陈规的泥潭中无法自拔,首先我们应该自为梦想插上翅膀,先做梦。旧时期的人们可曾想过人还能触摸云彩,黑夜还能被彻底点亮,高楼竟然伸展至天际。唯有先做梦,先有超越万物的心,才能使整个世界转变,才能升华到一个我们从未到达的高度。


  而回归又是大师成为大师的必经之路,在超越万千之后又暮然回首,此为王国维所言之第三境界,芳华落尽,再美的三个杨花也终究落于尘土。回归本初。在超越之后回归自我,才有其回归的意义,为了下一次的超越更拼尽全力,我们要梦想未来,却也不能忘记回归,无法落地的蒲公英终究不能归根生根。在持有大梦我先行的时候,依旧保持一颗随时回归现实,回归本质的心,这样才能使梦境落到实处,返璞归真才能使超越有其真正的意义所在。


  尽管人常会迷失,但是在我们能成功的把握超越与未来的真谛之后,一切都将了然。在超越与回归中,我们方能体验梦想与现实结合成了胜利的常青藤,超越在回归中才能升华成长,孕育编织出江海汹涌澎湃的激荡,而回归在超越之后才能体现出本质的真理,如青松屹立的深沉肃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