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优越感_1200字

[2019年9月征文中学组]丢掉优越感_1200字

2019-09-16 来源:作文网专稿

  浮生花开又花落。

  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总是鸿鹄之志。九月的到来,意味着一批批步入军营的少年,他们的残酷才真正开始。他们怀揣着对新兵营的期望。但等待他们的是保卫祖国的使命和军人职责。

  每个人都经历过雄心壮志的年华,才有了各式各样的工作岗位,才造就了这个岗位中的精英。人生的意义,在世俗的角度是幸福,是平安,是道德。但作为新时代的人来看,道德极为缺乏,甚至于微乎其多。从生命中的观点逐一分析,现代人有两个弊端,社会的进步让我们取得了更多物质上的优越感,而且缺乏了平等虚心的本质;舒适无忧的社会状态,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平庸,逐渐日益麻木,导致缺乏的进取心和责任心。从而使更多的人觉得社会以及人的不平等,以至于出现了“打工仔”“服务行业”等一系列新型网络代词盛行。

  于是医生也被渗入了这一代词中,可知从前网络上一直可亲的称医生护士为“白衣天使”这一美誉。能从阎王爷手中抢人的,我相信只有他们。他们日夜辛劳地为病人治病看病,每天也可见的“医护纠纷”从不缺席。现在甚至把医生等这类行业推上了“高危职业”,更多的人群选择了放弃这类行业。曾经有很多则新闻报导过医生护士被患者家属暴打,甚至于用菜刀等锋利刀器去砍医护人员的事例比比皆是。很多都明白患者家属求医的急迫心情,能感到理解。但同时我们也对这一行为为这些医护人员感到悲痛。医院中过往的人群都是怀着对健康身体的渴望和期盼,但这又何尝不是所有人所希望的呢?可是往往有人怀着社会所给的自我优越感。近日,网上流传出在一个医院内,一位四五十岁的妇女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辱骂护士,语言过多地偏激以至于说到:“你既然能当护士,说明你家很穷,护士是社会最低级的人,证明你的父母也是最低级的!”用一个旁人的眼光疑惑,为什么这位妇女如此猖狂呢?一番了解后得知这位妇女是一位医疗保健行业的从业者,她常年出现在医院推销产品。同是医疗行业的工作者,为何如此的贬低同个行业的工作者呢?谁也不知道这个社会中的部分人发生了什么。不少地方的医生责任感极强,在日常报纸中可以看到一些快临产的主治医生还怀着孩子站在手术台上,决然地为病人动手术;有看到医生护士一连下来做了几台手术,甚至于没吃饭,累倒在手术台旁;看到医生半夜前往医院急诊,他们冬天时很多医生不愿麻烦,就躺在沙发上过一晚,目的是为了急诊电话打来时能够立刻前往医院。我相信很多人觉得这样的医护人员都占少数,但我承认医护人员的责任心和救人心理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坚定,他们与时间争分夺秒,渴望每一个病人都能从自己手中健康出院,我相信这是每个医护人员所希望的。我们不说医护人员的伟大,但每一个工作岗位的人都应该被尊重,我们要坚定世界是平等的,人应该也被平等对待。

  我们是否在市声尘嚣中,将生命的声音安静下来,听一听自己到底这样地生活是为了什么。所知大家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过得精彩,不是吗?所以将心比心好吗?

  作者:朱玉兰

  年级:高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