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公主病_800字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公主病_800字

2019-09-16 来源:作文网专稿

  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从牙牙学语到口若悬河,我们的人生也由一张白纸渐渐变得色彩斑斓,璀璨耀眼。在这漫长的岁月中,妈妈教会我穿袜子,穿鞋,帮我洗衣服,做家务,而父亲带我学自行车,教我下象棋围棋,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在父母的殷切关心下,我渐渐长大,可,长大了的我,却怎么也离不开父母。

  我的衣服需要妈妈帮我洗,房间需要她帮我整理干净,甚至是我的穿着打扮都得麻烦妈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他们。我学会了如何取得好成绩,却连稻谷和小麦都分不清。我被父母宠成了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以前,我从未觉得做一个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公主有什么不好,因为我们身边的孩子也多半如此,不是安逸的公主就是矫情的王子,只负责学习,不负责家务和劳动,直到那一天......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妈妈带着我去张阿姨家做客,她家有个小姑娘名叫安安,和我一样也读五年级。我们刚坐下,安安就从厨房端出来洗好的水果邀请我们品尝,我委婉拒绝后,她又热情地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到我手里,笑眯眯地请我吃苹果。我对她充满了敬佩,她真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好孩子。每一次,家里一有客人,我就躲进卧室看书。想到这里,我的小脸火辣辣的。

  之后,安安又带着我去了她的卧室。她的房间可真干净啊!白色的桌面上整齐地摆放着文具盒、笔记本和各种辅导书。一旁的墙壁上更是挂满了红红的奖状,我细细数过,竟然有三十多张,比我的奖状还多十张呢!

  张阿姨还告诉我们,安安不但学习好,而且还包揽了家里很多的家务。从洗碗、扫地、擦桌子到洗衣服、整理房间等,几乎都是安安自己动手,相比之下,我自叹不如!

  从安安身上,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原来,童年不仅仅是被父母包在手心里,一心只读圣贤书,还是和父母一起,学着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为家人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样才是真正的长大,才是一个让父母引以为傲的公主。

  我要做像安安一样的公主!

  年级:六年级

  作者:高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