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有一种爱叫牵挂_8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有一种爱叫牵挂_8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班会课时杨老师让我们观看了邹越教授的“《让生命充满爱》之爱父母篇”的演讲视频,大家看了以后都很感动。回到家后,我又和妈妈一起重新看了一遍,看完以后,我们都哭了——这份演讲真的太感人了!它让我深深地体会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和牵挂,他们把我养大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演讲中举了很多事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姑娘因为一点儿小事和妈妈闹矛盾,选择了离家出走。晚上,她又冷又饿,伤心地走到一家面馆前。好心的老板给了她一碗面,她狼吞虎咽地吃了那碗面,对老板说:“老板,你真是我的恩人啊,比我妈妈好多了。”老板听了严肃地说:“我就给了你一碗面,你就把我当恩人,你妈妈养了你十几年,你怎么就不知道感恩呢?”一语惊醒梦中人,小姑娘赶快跑回家,发现妈妈因为牵挂她而四处寻找,累得晕倒了。她一头跪倒在妈妈身边……


  由此,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因为爸爸是一名军人,一年在家呆不了几天,所以照顾我的担子几乎落在了妈妈一人身上。小时候的我常常生病,不是咳嗽就是发热,几乎每个月妈妈都要带我去一趟医院。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又突然发热了,妈妈给我喂了药,还不停地用冷毛巾敷我的额头。可是到了后半夜,我还是高烧不退,一直没合眼的妈妈急得要命,就连夜抱着我去了医院。医生给我做了检查以后对妈妈说:“还好送的及时,再拖下去的话肺都要烧坏了。”


  配了药,挂上水后,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还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深怕我冻着。挂好水后回到家,妈妈顾不上休息就喂我喝药。我用舌尖舔了一下,那药苦得要命,就再也不肯喝了。妈妈说:“孩子啊,良药苦口利于病,你不吃药病怎么能好呢?”听了妈妈的话,再看看妈妈那疲倦的面容和那双因为熬夜而通红的眼睛,我含着泪一口气把药喝了下去……


  看完了这段演讲视频以后,我泪流满面地走到妈妈面前,像电视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扑在妈妈怀里哽咽着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永远爱您!”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了,有一种爱叫牵挂——那就是伟大的母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