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最温暖的牵挂_12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最温暖的牵挂_12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原本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对我真正打开心扉,我原本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真正的守护着我,真正的爱我。可是,花落之处,我发现了那一朵芬芳,原来,那就是你的模样,在那里,永远的不离不弃,永远在我的身旁。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每年的开支同样非常的庞大。父母每天的工作十分劳累,回到家中还要继续完成白天未完成的工作,我为了分担父母的劳累,于是给张奶奶送饭的事情就担在了我的身上。


  张奶奶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可以这样说,虽然张奶奶和我并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但是看在所有乡亲的面子上,我的父母还是认了张奶奶成为了我的干奶奶。


  或许放在一个平凡的小镇,这是一个破天荒的新闻。但是如果是放在我们家中,放在我们的家乡,这将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新闻,因为前提是张奶奶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儿时的那场大火几乎成为了我人生之中的一个烙印,那天傍晚时分,母亲正在厨房里做菜,突然,不知为何火花四溅,懵懂的我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状况,于是没有在适当的时间中做出合理的举动,导致的后果就是事态严重。


  隔壁的张奶奶正好路过我们家,看见我们家雾气缭绕,觉得不太对劲,于是敲响了我们的家门,我打开家门之后,烟雾越来越大,火花也在拼命地四溅,噼里啪啦的声响成为了整栋房屋的主旋律。


  张奶奶看见了即将昏迷的我,于是,将我的母亲转移到安全的地带的时候,突然冲出了火场,将年幼的我从即将砸向地面的房梁中救出。而她自己的后背却被突然砸下的房梁烧成了重伤。


  张奶奶为了救出我,不惜牺牲自己,我知道我亏欠她许久,又因为她没有老伴与子女,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生活着,无牵无挂,同时,她又十分孤寂。


  我知道她的内心感受,于是从小和她在一起玩耍的时间都要比我的亲奶奶还要多。跳皮筋、跳绳、拍皮球等等这样的游戏,她都会在一旁与我静静的玩耍,于是我就是在她的关怀之中成长,慢慢地长大。


  我慢慢的长大,而她却慢慢的变老,变成了另外的一副模样,原本健朗的身体变得一天不如一天。但是,她还是继续以一种微笑来面对我们,其实,我是知道她内心的想法,我知道人在晚年之后想到的永远都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最牵挂的人。


  即将步入中考,我还记得她在初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时,中午给我送来的午饭。我又不知该如何想象一位年迈的老人,一个即将步入一百岁高龄的老人是怎样上车,是怎样过马路,又是怎样步履艰难的将这个午饭送到我的面前,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当时的感动。


  但是没有办法的是,世间不断的轮回,而她也在那次的见面之后永远的离开了我,我知道,她去了天堂的那一端,在那里她一定可以收获到自己的幸福。


  她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刻想到的却是我,却是将她的所有财产留给了我,我不知道该如何接受这样的遗赠,只是心中有无限想与她交流的话题和语言,但是,现如今看来变得十分的不切实际。


  她成为了我最温暖的牵挂,是的,她将永远守护着我,永远的在我的身旁,她还会在心底默默地祝福着我,祝福我在每一次的考试中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我也盼望着,某一天的中午,她的身影能够再一次的出现在我的眼前,而那时的我也将闻到一阵饭菜的清香!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