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牵挂实在是一种令人琢磨不透的情感。


  牵挂别人也许使你工作分心、职场失意,或许也会使你因为牵挂落笔写下感动世人的文章,得到另一种收获。也许会令人的感性和冲动过分膨胀,使人失去理智,做出后悔一生的事情,也会教会你如何正确控制自己的感情。


  有个小故事,女主角叫小丽,在杂志社工作,前些日子她男朋友跟别人跑了,离开的时候就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原因是自己的母亲生了重病,急需钱财,必须找一个足够有钱的女人,却不曾记得双方曾经的付出,那男人当然说走就走,小丽却仍然割舍不下,尽管其他同事用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小丽工作单位的老板却说赶紧化悲情为动力,快快工作,听起来很绝情对不对?


  没人懂得老板的意思,只是照做。很快,小丽为了逃避这些情感上的琐事,将自己所有对男友的念念不忘,对他的无尽牵挂写成了一篇文章,一战成名,感动了很多跟她有相似经历的人,为杂志社赚取了很多钱财,可谓名利双收。小丽也发泄够了,不再颓丧。同时,也开始有了不少条件优越的追求者。


  倒是小丽男友得知后,恬不知耻地又跑回来了,口口声声说道:“你也是因为我当初对你的绝情才有现在的成就的,我们复合吧。”答案当然是拒绝,没有女人会接受这样一个男人吧。小丽说:“保持联系,你我也算朋友一场吧,男女之爱就算了。你的母亲得了重病,我也会尽力帮助的。”


  小丽男友失望而归,其实他还余情未了,他开始思念从前那些美好的日子,越想越觉得现在自己的处境是多无奈。就这样,纯粹的牵挂、一点点不舍经过人类邪恶的欲望混杂起来变成自私的占有,散发出阵阵黏腻腥臭。


  几个月后,小丽男友受小丽之邀参加她的婚礼。在婚礼现场,他做出了也许这辈子都难以释怀的事情,他大发雷霆,仿佛把几个月沉积的埋怨和残留的念想全部爆发出来,大声斥责新娘新郎,这的确让每一个在现场的人不满。


  从此,小丽和他断绝来往,而他也杳无音讯。


  同样是牵挂,控制好了能成为动力和智慧,控制不好就成了积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