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8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立冬了,天气骤冷。小小的家,五十多平方米,空调调到最适宜的温度,餐桌上刚出笼的热气腾腾的包子,香喷喷的新谷米汤,几碟简单的小菜,一家人坐在餐桌前,静静地吃着晚饭。大家沉浸在一种舒适和满足之中,外面冷空气提醒我,有个安稳的家真好。一种知足感恩之意从心底油然升起。


  突然,上五年级的儿子打破沉默:“爸爸,冬天来了,灾区的人冷吗,他们有热饭吃吗?”我一愣,反问他;“你怎么会想起这个?”“天气预报说要大降温,我们都穿上了厚毛衣,家里开着空调,桌上有好吃的饭菜,灾区的小朋友有这些吗?他们不知怎么样了?”我心里泛起了一阵涟漪。摸摸他的脑袋,端祥着他,瘦瘦的,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着天使般善良的光。我一直把他当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子,不知不觉间,他长大了。妻子说:“孩子说的是啊,天寒到处冷。”


  我们都没有说话,静静地吃完饭,我觉得不能无动于衷了。决定开一个家庭会议,我说:“儿子这个问题提得好,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有责任为受灾的同胞做点什么。我建议,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儿子热烈响应,抱来伫蓄盒,一古脑倒在桌子上,他认真数了数:“49块3角。”“全捐了”“全捐了”“那,篮球不要了?”“以后再攒吧,过冬要紧”。妻子翻箱倒柜拣出几件衣服,左看看,右看看。把一件高领羊毛衫叠好,郑重地交给我——那可是她最钟爱的毛衫呢。新婚那年冬里,花“重金”买的,每每飘雪的时候,她总拿出来搁在腿上,抚摸着,眼睛里全是深情回忆的柔光,她最引为骄傲的照片就是穿着它站在雪地拍的。“捐了它,你拿什么发呆啊。”“一个漂亮的川妹子穿上它,那该多美啊!”妻子说。儿子说:“你也得有表示。”“那当然,机关捐款,爸爸一定第一个”。


  孩子写了一封信,夹在寄往灾区的包裹里。信上说:“冬天来了,我采一缕阳光给你们,我们都温暖了;虽然,我家也不富有,但爸爸说:能给予,就是富有的。祝你们温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