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牵挂的作文 >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1200字

关于牵挂的作文:牵挂_1200字

2019-09-16 来源:网络资源

  牵挂,是一杯浓郁的感情琼浆,是一句依依惜别的祝福。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牵挂,就像一片云,随着天空中的飞鸟四处飘荡,穿越千山万水,萦绕在心头。


  ——题记


  “苹果、桃都带上吧!火车上可以吃。”母亲机械性地没有语气地边装边说着。


  “不用了,很重!”我反驳。


  路途上,黑暗中股股刺骨的寒风凛冽着,手冻得颤抖,父亲驾驶着车问道:“冷么?”就只有这句话,接着又沉默,时间如被凝住。我的心也被凝住,用颤抖的牙齿回答:“不——冷。”心突然很酸,却很温暖,带着丝丝憧憬,黎明前的漆黑似乎早已吞没了我,也吞没了父亲,显得那么渺小,又那么卑微。或许,这是上苍注定的离别。


  灯火黯然,冷清宁静的火车站里,我与父亲坐在一排,以后,很少再有这样的机会与时间坐在一起了。旁边的人已经熟睡,似乎只有父亲的眼睛与我相逢,他的眼神里,是一种难以察觉的悲哀与喜悦,像一潭清澈的水,洗亮着我的心。窗外,黄色的灯光照满火车道,那琐碎的光亮开始愈加繁杂,似乎在为我送行,远处,摇摇晃晃的树发出“沙哗”的声音,是在向我告别么?


  “去了之后,好好学习,记得常打电话,如果愿意,就回来吧!相信自己会成功!”父亲像是思索了很久才终于又说出这话,我分明感到父亲的微笑后面是何等担心,我想起昔日同我一起玩笑,一起戏耍的父亲;想起督促我学习,讲诉道理的可亲的父亲;却又想起打骂我,不容辩解的可憎的父亲……每每脑海中涌出这一幕幕,我的心痛楚而甜蜜。此时此刻,父亲的一字一句响在我耳边,也深深刻进我心里。


  “嗯!”我握紧了拳头,终于带着颤抖说着,也不知是否因寒冷,泪亦如洒地小雨轻轻溢出,但我又不得不忍住,擦干这温暖而幸福的泪。因为父亲告诉过我:“流泪是懦弱的!”


  在火车上,我见父亲还在向我不停地挥手,嘴动着却不知说的什么,但他的笑容更加灿烂,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越来越小,一步一回头挥手,直到被漫天铺地的沙尘盖住。我开始怀疑自己太过无情,或者说太不屑一顾,这只有在学校我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与生命的舞台时,才能减轻自责,可迷茫的我也不知未来如何?甚至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可至少我还有一个坚强的后盾,这也是我永远忘不了的——家。


  到校后,我又看到了那嫩红的苹果和桃,心如被牵连至百里以外。忽然我的眼眶中突然掉下一滴地晶莹剔透的泪水,潮湿地划过我的脸颊,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脸上却还挂着笑容,那思念的泪滴是甜蜜的,浓浓地糊在心头……


  爸妈,知道吗?苹果很甜,桃很脆……


  指导老师评语:


  本文构思巧妙,以母亲装“苹果和桃”开始,引出父亲送别小作者的感人事例。别中很多细节饱含浓浓的真情,感动着小作者,也感动着我们读者。结尾又以“苹果甜,桃很脆”巧喻亲情之美好进行画龙点睛。全文语言优美凝练,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