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美丽的雪_800字

高三写景作文:美丽的雪_80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


  傍晚,我走在路上,突然觉得脸一凉,抬头一望,无数颗米粒大小的雪纷纷落下,有的打在屋顶上,“沙沙”地演奏着冬日交响曲;有的打在树枝上,调皮地翻了个跟头;有的落在了地上,高兴地蹦来蹦去;渐渐地,这些顽皮鬼溜了,化作清澈的雪水一个劲儿地往土里钻。


  这时,漂下来的不再是雪了,而是雪花。像一片片鹅毛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宛若一群穿着白纱裙的小仙女,牵着那轻柔洁白的舞裙,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芳姿。一时间,色彩斑斓的世界已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雪越下越大,零零碎碎,小而轻,薄而柔。成千上万的雪花从高空落下。渐渐地,雪密密麻麻的,就像是吴刚摇动了桂花树,片片芬香无比的花瓣洒落人间。


  踩在软绵绵的雪上,咯吱咯吱响。我伸出双手,接住几片洁白的雪花,如珍宝似的欣赏它们。多么可爱的雪花啊!比点点晨露都要晶莹,比丝丝秋雨还要密,简直如玉般无暇,让人爱不释手。这世间哪有一种花像雪花如此美呢?又有哪一种花像雪花那么洁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雪的灿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这是雪的壮观;“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是雪的绮丽;“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是雪的温柔。“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是雪的孤寂。


  雪渐渐地也小了,空中零星飘着几片鹅毛似的雪花。我好奇地张开嘴迎接飘落的雪花。六角形的雪花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舌尖上,那种清凉的感觉一直沁到心底,润醉了我的心田。过了一会,雪停了,整个大地好像被一层银纱裹住,又好像被一层薄雾笼罩着。路旁的树上挂满了雪花。如果你的赞叹声惊动了树枝上的小鸟,那雪花将会如晨雾般挥洒,无声无息地融入大地;如果你轻轻摇摇树枝,那雪花会发出“哗啦哗啦”清脆地响动,令你陶醉其中。


  雪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亲切,多么美的雪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