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夏至_800字

高三写景作文:夏至_80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的天堂——杭州,有一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名胜古迹,西湖!春冬的西湖许多人都领略过,但是,你见过夏至时的西湖又是何等美景吗?


  站在远处,便听见了蝉在树上歌唱的声音;可走到西湖边,这蝉声,似乎轻了不少,伴着树叶被风吹动的沙沙声,显得格外的动听。走在湖边的石板路上,并没有那么的闷热。也许是柳枝随风摆动,为我们带来的一丝凉爽吧;也许是太阳望着动人的西湖,着了迷,忘记“使命”了吧;或也许是我自己心中在如此安慰自己吧。西湖,它的水就好似一块无暇的翡翠,透明又清亮。一眼望去,西湖的水似乎望不到边,远处,碧绿的湖水与湛蓝的天空似乎以一线相隔,可是,走了大半圈,却也找不到那条“界限”。


  正是盛夏,沿石板路边的湖水撑起了自己遮光的“绿伞”——荷叶。虽说都是荷叶,但是这边上的荷叶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有深有浅,还有的,已经枯落。这错杂在一起,不井井有条,也不均匀分布,这边多一点,那边少一点,在这一片绿的海洋中,偶尔也点缀几滴粉色——荷花。有的盛情绽放,有的却含苞待放。这景色毫无秩序可言,却有着一种奇特的美,很清新,很自然。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不知你有没有在意过那荷花上的蜻蜓,清澈的湖底下的小生物?也许并没有吧。甚至有时为了拍张美美的自拍照而会去驱赶它们吧。但正是这些不起眼,不令人喜欢的生物,才有了西湖的生机勃勃。如果单单只有荷叶和荷花,那就显得十分寂静;但如果有只蜻蜓飞了过来,就在那不经意间,带来了生机,使明明静态的图却有了动态的美和活泼。如果你感兴趣,不妨去看看那清澈的湖中,都生存着哪些小生物吧。有鱼有虾,偶尔还有小蝌蚪,仿佛就是在看一副大师的杰作,堪比那齐白石的《墨虾》,静态又似动态,这个更胜一筹,大自然原生态,竟比那画更活了些。


  夏至的西湖,时而寂静,时而热闹,既有那西施的柔,杨玉环的婀娜多姿,也有那貂蝉的美貌,王昭君的刚硬,相比那四大美人,我想,我们夏至的西湖应该比她们都略胜一筹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