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中国青年_750字

高三议论文:中国青年_75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之大,繁华万千。回首历史,如滔滔江水,转眼即过。然历溯百年,唯燕园中那“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壮喝,如平地惊雷,使中国青年于困顿迷茫中觉醒。昔梁任公曾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其辞恳切,其意昂扬。古人尚言少年即应如此,今我中国青年安可不思进取辜负韶光?


  中国青年,应立鸿鹄之远志。


  邓小平说过“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历史验证了他的话。西楚霸王项羽少时即有壮志,一句“书足以记名姓而已。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足以见其远略。中华开国伟人毛泽东,少时即有坚定信念,曾外出求学,留诗于父:“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以此可明其大志。


  中国青年,应有鲲鹏之笃行。


  匡衡凿壁,官居两朝丞相;车胤囊萤,终具敏捷慧姿;孙康映雪,最终学有大成;孙敬悬梁,成一代纵横家;苏秦刺骨,得佩六国相印。正如先贤孔子所言:“博学而笃志,切问而静思,仁在其中矣。”


  百年前《狂人日记》横空出世,白话文由青年人引起潮流;百年前14万青壮年劳工远赴欧洲战场,任劳任怨;百年前中国百废待兴,青年人中形成出国热潮,学习先进科技知识;百年前国难当头,青年人奋起救国,一场五四运动轰轰烈烈。


  而如今,社会发展的新浪潮亦由青年人推动;面对灾难时青年人永远奔在最前;远赴重洋的游子学成便是归来时;面对风起云涌的国际格局青年人依旧勇于发声。


  现今的中国青年,有臧克家的“相信自己身为青年的力量”;有习近平的“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更有毛泽东的“模范青年要永久奋斗”之言激励,他们身上的朝气、勇敢和担当,从未消失。


  百年前的学子救亡图存,百年后的青年振兴图强。


  泱泱华夏,国境无疆。愿今中国青年,有志者事竟成,接手先辈,共筑中国脊梁;愿今之中国,久立不败之地,繁荣昌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