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五四青年 筑梦时代_900字

高三议论文:五四青年 筑梦时代_90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从1919年到2019年,一百年前那场震撼华夏的运动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留下的宝贵的精神物质遗产仍然在激励着我们。一百年前,神州遍地疮痍,青年流血牺牲;一百年后,中国屹立世界,我们续写华章。


  让我们把时钟调回1919年5月4日,在宏伟的天安门之下,无数学生汇聚成了一片愤怒的海洋,他们高举的“还我主权”、“还我青岛”的旗帜标语树成了一排排分开的森林。这学潮已经成为了时代的大潮,这汹涌澎湃的潮流发出了怒吼,颤栗了卖国贼肮脏的灵魂;这汹涌的潮流发出了高叫,响彻了华夏的天地;这澎湃的潮流发起了呼唤,唤醒了国人沉睡的内心。千千万万劳苦人民醒过来了,他们站起身来,环顾硝烟四起的中国,发出了撕碎压迫者的怒号;上海和嘉兴的红光亮起来了,人民的党走出来,规划前进的道路,打响了毁灭反动派的决战。神州大地为之一颤,“五四”,这个神圣的名字,是他,唤醒了民族的觉醒;是他,展开了时代的新画卷;更是他,为中华之崛起划下转折。


  穿越时光的河流,回到现在,我们兴奋得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复兴号”穿越华夏大地,“玉兔二”作客月球之背,“长征甲”飞天百次有余。中国,她正以一种雄健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壮丽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大道正摆在前方。我们作为青年,更应不负党和人民的责任重托,担起国家和民族的时代嘱咐。筑梦新时代,非一日之功,这需要我们广大青年群众朝乾夕惕、焚膏继晷,以奋斗者的姿态、追梦人的步伐冲向民族复兴的前方。我们同时要不断自我革新,“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让自己在前进中不断校正方向,方能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我们还有做到旁征博引、善于学习,“学不可以已”,长期学习、终身学习,是我们进步的最佳手段和最快手段,学习更是我们高中生的主业,要为时代做出新的贡献,努力学习就是我们的最大前提。


  “新时代属于奋斗者”,唯有奋斗,我中国青年方可前行;唯有奋斗,我华夏学子方可成才;也唯有奋斗,我泱泱神州方能筑梦时代。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五四青年筑梦华夏,为时代添砖加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