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似逢新雪又初春_1200字

高三叙事作文:似逢新雪又初春_1200字

2019-09-15 来源:网络资源

  天边的云翳交织成了流光四溢的晚霞,青色的墨染了半边天,落日的余晖悄悄地撒在泛青的枝头上,有微风,在窗外席卷而过。


  此刻校园的暮色千般万般的美,初三教室里的他们却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一意地面朝试卷背朝灯。用努力和汗水,来拼一所心仪的高中。


  我从一身困倦中抬起头来,盯着窗外的晚霞,被风卷起又吹落的枯叶,时不时掠过的飞鸟,竟有一些恍惚。


  低头打量着桌角渐堆渐高的书,手肘下成摞的卷子。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那些数学物理公式,从卷子上跳起来,歪七扭八地走过来,抓住我的手,顺着我指尖,一寸一寸地爬遍我全身。耳朵里,眼睛里,嘴里,胃里,血液里,全部都是他们。我声嘶力竭,我歇斯底里,可连我呼出的气里都有二氧化碳的味道。


  我摔下笔,仰在凳子上,头顶上的光晃得我眼晕,教室里紧张的气氛让我喘不过气来,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具木乃伊,没了嗅觉,失了触觉,整个世界都是雪花白,连笑容都在嘴角慢慢僵硬。


  而我憧憬过无数次的小小梦想仿佛被永远地丢在昨天,老师的鞭策,父母的期望,同学间疯了似的你追我赶,占据了我的一分一秒,无法呼吸,没有快乐。


  很小的时候曾臆想过现在鲜衣怒马的模样,却千想万想也未料到,曾经五彩斑斓的模样,今时今日竟可以被麻木一词潦草却又准确地概括。余下的净是嘲讽与失落。一种倦怠之力,一股悲戚之感,突然出现,窗外,白日已尽。


  啪的一声,半截粉笔被扔在了我桌子上,三尺讲台上,数学老师静静地看着神游的我。周围的同学转过头来看我,我的脸刷的红了,连忙底下头,本以为灭绝师太会当众把我拎起来。


  可是她没有,只是放下粉笔,负手而立。那一身棕色风衣把她衬托得仙气飘然,她面无表情,可目光里满是慈爱,那深邃幽深的眼神掠过每一位同学,最后落在了我脸上。


  我像触了电一般,一个激灵,立马挺直了腰板。只听她沉静的声音响起。


  “同学们,我知道,你们现在很累很累,作业写到深夜,早晨天微亮就要起床,隆冬盛夏,风雨无阻,你们已经是英雄了,但现在,你们快到顶峰了,胜利就在眼前,此时不拼何时拼,你们记住,走的最舒服的路都是下坡路,活的最舒服的人都是碌碌无为的人,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要对的起每天起早贪黑的你……”


  每一个字,就像是天上的星,落下来,溅起来,滚到我心里,又升起来,照亮我心中的一片天地。刚才的寒风凛凛大雪纷飞,刹那间春回雪消,在我心里燃起来滔滔火焰,火光熊熊直冲云天。


  我似乎透过重重光阴窥见过往口中心心念念的远方,遇见那个未来鲜衣怒马的自己。原来,我所努力的,奋斗的,坚持的,守望的,都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为自己而战,只有身经百战,坚持下去,才能般配得起属于自己的荣耀!


  我忽然茅塞顿开,重新提起笔,眼下所有的汗水与辛苦都变得理所应当。黑板上的倒计时那么的显眼,我会努力地奔跑,为了追上那个曾被寄予厚望的自己,为了不辜负胸腔中的梦想。


  窗外,繁星满天,明日,定是春暖花开的大好光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